此皇帝死后千人抬棺 死因却一直是个谜团

2017-07-26 14:45:04 首页

  上千人抬这棺材,是古代过于隆重的方式需求,还是另有原因。这位主人公就是嘉庆帝,关于对嘉庆帝的了解,这位帝王在位期间,一直以反贪为主,他肃清吏治,惩治了贪官和珅等人。但他为了维护政权稳定对统治阶级的肃贪力度有限,以致于收效不大。终嘉庆一朝,贪污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倒更加严重。成为嘉庆时期的悲哀。

嘉庆

网络配图

  且这位帝王在最后死的时候,还给后世留下一个值得惊讶的事。嘉庆二十五年盛夏,如同以往,嘉庆帝率众前往避暑山庄度假,这时的嘉庆帝怎么都不会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度假。

   正处于避暑度假的嘉庆帝在毫无预兆之下驾崩于此,这着实让当时一同前往的大臣好好的忙碌了一番。

嘉庆

网络配图

  由于是突发事件,没有棺材,只能简陋的捡几块木材定制一个简单的棺材,匆忙的将这嘉庆帝的遗体放入棺材中后,大臣们让人将嘉庆帝的遗体抬回去。可当正准备抬这棺材的时候,却怎么也抬不动,无奈之下只得慢慢加这抬棺材的人手,一直加一直加,这抬棺材的人加到了7000多人,才将这棺材抬走。这在历史上是少见的。

    要说这有名的秦始皇,当时号称修建39年的皇陵在与嘉庆帝的对下,都显得暗淡。

  关于这次的事件,有人说这肯定是嘉庆帝不满于自己这简陋的棺材。以至于充满怨气,这抬棺材的时候才会这么费劲。

嘉庆

网络配图

  而关于嘉庆帝的死因,历史上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说是被雷劈死的,有说是嘉庆因大力反贪而树敌太多被谋害致死。但一直没有确切的定论,直到今天,嘉庆帝的死因一直是个谜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