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于5300年前的“冰人”奥兹要“开口说话”了?

2017-07-26 15:25:58 首页

  木乃伊“冰人”奥兹虽然已经于5300年前遇难,但是借助现代技术手段,他的声音有可能穿透坟墓,在当下复活。

  报道称,科学家们正在分析“冰人”奥兹的喉咙和喉头扫描图,以得到奥兹的声音模型数据。

5-1603261A411414.jpg

网络配图

  主导此项工作的意大利喉科医师罗兰多(Rolando Fustos)表示,他的团队正在开发音频文件,以揭示“冰人”奥兹是如何发声的。他们研究奥兹喉咙和喉头的扫描数据,用软件模拟他可能产生的声音,然后再利用声音合成器使其“发声”。

20150128074951_U8hYN.jpg

网络配图

  艺术家想象中的“冰人”奥兹。奥兹去世时年仅46岁,身高1米59。

  据悉,“冰人”奥兹于1991年9月在阿尔卑斯山区被发现,他的身体绝大部分处于冰冻之中,但皮肤上的汗孔仍然清晰可见。

20160624222714_eKXLJ.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冰人”奥兹的身旁放置着一把铜制的斧头和一个装有14支箭的箭袋,他被认为是生活在5300年前的武士或者猎人。早前的研究显示,他是因遭受箭伤而死亡的。“冰人”奥兹的发现为科学家们研究青铜器时代生活在中欧的人类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