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因长的丑才去捉鬼?人丑读书没用?

2017-07-26 16:35:09 首页

大名鼎鼎的钟馗先生,那可是捉鬼小能手,不过在死之前,人家可是个地地道道的读书人,一个小文人,不去当官,怎么最后竟变成了凶神恶煞的捉鬼达人呢?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隐秘的事,且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常言道人丑就要多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样才能把到妹,出任CEO,登上人生巅峰,不过我要告诉你,这根本就是人类历史上一个最大的骗局!

  人丑读书也没用,钟馗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2.jpg

网络配图

  你只知道钟馗是地府的捉鬼官,殊不知他在没死之前,只是一位唐朝小士子,挤破脑袋都想要考个公务员当当。

  这一年全国科举考试,我们的钟馗先生报名参加,凭借一肚子的墨水,一路从乡试杀到会试,再从会试杀到全国殿试,堪称以硬实力完美逆袭。

  而且当时的考官,是大名鼎鼎的韩愈先生,就是“唐宋八大家”里那个,号称诗词歌赋,样样都玩的特别溜,简直是大文豪。

  主考官韩愈相当赏识钟馗的文章,称赞道:“奇之又奇,瑰丽肆意,当选为这科状元!”

  主持殿试事宜的还有其他考官,无一例外,全都对钟馗的文章交口称赞,可见这里真的没水分,钟馗的文名,货真价实。

  大家伙都评定了,这件事最后还得交给皇上定夺,皇上在大殿之上把所有名列前茅的考生都叫了过来,逐一甄别!

  当看到钟馗的时候,皇帝差点没一个趔趄被吓倒地,要不是旁边太监扶住,就闹出了大笑话。

  皇帝掩面,道:“这个,你叫钟馗对吧!朝廷选拔文武大臣,以才识人,不过我大唐盛世无双,在才之后,还要考量一个貌字,你怕是不合适吧!”

3.jpg

网络配图

  原来唐朝文化鼎盛,却还是逃不掉一个以貌取人的陋习,尤其是在朝廷人才的选用上,那用的可是国际顶级男模标准,样貌不合格,一律刷下去!

  所以说,只有长得好看的人,才能在古代混个一官半职,长得丑想都别想,还是回家拿两根面条上吊去吧!

  那我们的钟馗先生,到底长的有多丑呢?

  史书记载,豹头环眼,铁面虬鬓,翻译成白话文就是,脑袋半椭圆,眼睛贼老大,肤色乌漆抹黑,两鬓络腮胡子,怎么看都不像是读书人,拿把斧子,就可以加入梁山豪华阵营了,说是黑旋风李逵,都不会有人怀疑!

  原本应该得状元的钟馗,在经皇帝一番品评之后,连个进士都没捞到,光荣落榜!

  钟馗悲愤至极,朝着朝廷放榜的光荣墙,一脑袋就扎了过去,卒。

  钟馗死的也算冤枉,入了地府之后,阎王爷看这人长的太凶,鬼都能被吓到,这种好苗子可不能放走,当即任命他为地府捉鬼官,专职缉拿恶鬼!

  有一天,我们以貌取人的大唐皇帝,在梦里被两只小鬼追缠,这时,钟馗现身,一把一个,把那两只小鬼全都塞进嘴里,一口咽了下去。

4.jpg

网络配图

  皇帝感恩戴德道:“爱卿姓甚名谁,我定当报还!”

  “地府钟馗,专拿恶鬼!”

  皇帝这才想起来,这家伙不就是之前被自己数落一通的那个读书人吗?

  而后,皇帝命人遍画钟馗画像,张贴于世,所以人们才认识钟馗其人,知道他嫉恶如仇,专捉恶鬼!

  不过啊,那位皇帝也没什么长进,后世选官,还是要把甄别样貌的,人丑是不能当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