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弟媳 娶后妈 娶儿媳:唐朝皇帝太不讲究了!

2017-07-27 14:42:12 首页

  在中国古代的历朝历代中,汉朝唐朝被后人当作两个顶峰。国势强盛,经济发达,文化繁荣,所谓“汉唐盛世”。所以,我们把自己称为“汉人”,国外华人把自己聚居的地方命名为“唐人街”,都是这种心理的折射。

  可是,还有一个不太光彩的说法,叫做“脏唐臭汉”。这个词语,主要说的是唐朝、汉朝皇帝的私生活比较混乱。具体来说,汉朝皇帝的混乱主要表现在喜好男风。比如,汉文帝宠幸邓通汉成帝宠幸张放,汉哀帝宠幸董贤(“断袖之癖”就是这二位创造的)。

4.jpg

网络配图

  而唐朝的皇帝更不讲究,娶弟媳、娶后妈、娶儿媳这种事,都是他们干出来的。下面,咱们就一件件、一桩桩,细细说来。

  唐太宗李世民,大家都很熟悉吧。这个哥们是著名的“一代明君”,他的“贞观之治”被称为“贞观盛世”。可是,李世民却是唐朝皇帝不讲究的始作俑者。

  当年,为了争夺皇位,他发动了“玄武门兵变”,把自己的亲兄弟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全都给弄死了。然后逼迫老爸李渊退位,转行当了太上皇,把皇位让给了他。

  这个事件,我不做评论。毕竟,政治争斗向来是比较残酷的,即使父子兄弟间也不例外。如果李世民不行动,可能他的兄弟就会把他弄死了。

  我要说的是,在弄死李元吉后,李世民心中所念的,竟是把李元吉的爱妃杨氏——也就是自己的弟媳——搞进自己的后宫。

f7f8d61cb0534bd2ac5e92808180328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杨氏国色天香,出身高贵(隋朝的公主),声名远扬。李世民是不是早就惦记上人家了呢,这不好说。但从李世民急不可耐的行径来看,这种可能性很大。

  有了李世民这个好榜样,他的儿子唐高宗李治,不仅努力向他学习,而且超越了他。李治与武则天的故事,大家应该耳熟能详了吧。

  早在武则天还是太宗的才人时,李治就跟自己的这个小后妈暗度陈仓了。后来太宗驾崩,虽然历尽波折,李治还是最终把武则天弄到了后宫,并立为了皇后。这才有了后来的一代女皇。

  李治的儿子们,在武则天这个彪悍老妈的压制下,都活得比较压抑,所以,没能在“不讲究”的道路上超越自己的祖辈。但是且慢,江山代有人才出,到了李治的孙子辈儿,又出现了一位“不讲究”的奇才,他就是著名的文艺皇帝——唐玄宗李隆基

  玄宗与杨贵妃玉环的故事,那更是绝响千年,余音绕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杨玉环,本是寿王李瑁的爱妃。寿王是谁呢?玄宗的亲儿子。

  有一段时期,玄宗对后宫的所有女人都厌倦了,于是表现出一种没精打采闷闷不乐的轻抑郁症状。这时候,一个擅长拍马屁的大臣,就向玄宗进言:寿王李瑁有个妃子叫杨玉环,倾国倾城

  玄宗正厌世呢,突然听到有绝色美女,精神为之一振。然后找了个机会,到寿王的府里走了一趟,目的就是瞧一下杨玉环的姿色。只是一瞧,就被死死地迷住了。

6.jpg

网络配图

  被迷住后的唐玄宗,就不管什么儿媳不儿媳的了,决心要把杨玉环弄进自己的后宫。可那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媳妇啊,说出去不好听啊。寿王会怎么想,大臣会怎么想,天下子民会怎么想……

  为了让这个“不讲究”看起来讲究一点,唐玄宗还是动了脑筋的。他首先以为太后祈福的名义,令杨玉环出家,道观就建在自己的后宫里。之后,他就“近水楼台先得月”,在道观里跟杨玉环好上了。

  这里需要说一下,文艺老青年李隆基应该还是比较有魅力的——尤其是对于女人。所以,他对杨玉环必定不是霸王硬上弓。至少,不全是霸王硬上弓。

  5年后,玄宗感觉过渡得差不多了,就直接把杨玉环封为了贵妃,然后开始了与杨贵妃如胶似漆的甜蜜生活。

  可怜的寿王,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妃变成了父皇的爱妃,一点办法都没有,只好无奈地接受现实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