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无名刺客为主公复仇竟然形成三国鼎立局面

2017-07-27 16:28:47 首页

  曹操曾赞孙权:“生子当如孙仲谋”,孙仲谋就是孙权,江东少主,东吴最红最红的金太阳及最高司令官。其父孙坚是地方军阀,更一度是传国玉玺的持有者,权倾天下。父亲去世后,他哥哥孙策占据江东,将之前东汉朝廷所设置的各个郡府的太守尽数收服,各路枭雄不敢来犯,人称“小霸王”。那么既然有这么屌炸天的哥哥在,孙权为啥要出来得瑟呢,当一个安静的美弟弟完全ok啊。原因很简单,孙策也被干掉了,而正是因为孙策的被干掉,才引出了孙权上位,联手刘备对抗曹操,借荆州与刘备,蜀汉崛起,三分天下的局面形成。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孙策拥兵江东,连当时的曹操都不敢轻易找他茬,他个人武力值又非常高,到底是多牛逼的人,才能干掉他啊!其实,干掉他的并非一个人,而是三个人,而这三个人,正是为了能干掉他而一直存在的。

  原来,孙策在曹操与袁绍在官渡对阵时,想直接攻打许昌暴曹操之雏菊,迎回汉献帝。这样,曹操在官渡已元气大伤,加上一直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天子被抢走了,吃穿都没了,你还臭美啥。没想到,孙策的计划被吴郡的太守许贡暗中报告给了汉献帝。孙策得知后,当即斩杀了许贡。许贡虽死,他的三个门客,却逃了出来。这三个人的名字没有被历史记载,只知道许贡一直养他们在家里,就是为了有一天当自己叛变事发被孙策杀掉后,能给自己报仇。而这个仇,终于在建安五年(公元200年)得报。

7fa000549f58cede32c.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当时,孙策在打猎,三个刺客乔装成东吴将军的手下慢慢接近孙策。孙策起了疑心之后,其中一个刺客拈弓搭毒箭,颜射孙策,孙策虽中毒箭,仍忍痛手刃一刺客,他的侍从赶到,将其余两个刺客斩杀。医生看了孙策的伤口后,告诉孙策:老大,想要治疗此毒最重要的就是不可动怒啊!一旦动怒,这个毒很快就会扩散到你全身,到时候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孙策听了之后,顿时大!怒!混账!给我颜射成这样,我还怎么干翻曹操了!气死我了!!

20121231082646_KVEFW.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孙策走后,剩下了一堆烂摊子,留给了当时年仅17岁的孙权。孙权虽然后来文治武功,但当时还是个孩子,吴国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武力发展,一度变得脆弱不堪,起码停滞了十年,才慢慢恢复。直接导致了曹操独占中原,东吴联合刘备,之后蜀汉崛起,三足鼎立的局势,就此产生。皆是三个小人物为主报仇所造成的蝴蝶效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