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后代现状如何 沦落至今家中仅剩一张皇帝龙椅

2017-07-28 16:29:28 首页

  明朝朱元璋开始,就有各地藩王被分封到各地,后来李自成兵败,清军入关,但是明朝朱氏家族并没有完全被赶尽杀绝,因为遍布全国各地,也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杀完,有些人改名换姓了,也找不到,这不,在浙江浦江县田后蓬村,这里就住着一户朱元璋的后人。

朱元璋

网络配图

  田后蓬村又叫“南京村”,有将近40户人家,大约150多人,这里的村名不仅说当地方言,还会讲“南京话”,而且大多数人都是姓朱,村里还有许多传奇的故事,其中一个名叫朱国栋的老人,他家里还有一张龙椅。

  朱国栋今年60多岁了,他自称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后裔,自从朱棣称帝后,他的祖先就被分封到安徽一带,世代居住在此,后来清军入关,明朝灭亡,朱国栋的祖先为了保住皇室最后的遗物,把一张龙椅藏到一个山洞里,官府来搜查时,就没找到。

朱元璋

网络配图

  后来朱国栋的先人就在当地隐居起来,隐姓埋名过了200多年,直到清朝灭亡,又恢复了朱氏姓氏,并自称是朱元璋后裔,同时还保留着当初那一张龙椅。据专家鉴定,朱国栋的这张龙椅的确是明朝初年产物,是用上等的“皇帝木”(金丝楠木)制作而成。

  听说朱国栋家里有龙椅,不少古玩收藏者慕名而来,这张龙椅做工精良,采用皇家选料制作,虽然经过了数百年,但并无裂痕,由于这张椅子具有极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所以挺多人想从老人家中购买。

朱元璋

网络配图

  朱国栋说:“县城里的超市老板,说他母亲喜欢这把椅子,出价五万块,说买回去孝敬他母亲,我没卖。”这张椅子到底是不是朱元璋的龙椅,其价值如今到底值多少?这都还有待商榷。

  朱国栋的儿子在外打工,劝说老人把椅子卖了,留在家里反而不方便,但也有人劝朱国栋留着,比较是皇帝朱元璋的椅子,肯定等它慢慢升值,大家说的都有道理,朱国栋现在不知该如何处理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