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死两夫还能做太后太皇太后?她竟这么厉害

2017-07-30 16:37:42 首页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为长寿的“后”之先皇后、再太后、再太皇太后——汉元帝刘奭的老婆王政君叱咤后宫六十一年,活了八十四岁,最终眼睁睁地看着侄儿王莽篡汉,一把老泪从天上流到了地上。

  不过,咱今天要讲的,时间跨度没那么长,只说她进入皇宫之前的事。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其一,她与其母完全不同的个性,决定了她后来能进皇宫。她家姓王,她母亲姓李,这在如今中国,都还是两个大姓啊。然,放在她家,上演的并非什么大姓联姻之类的狗血戏码,也就是普通人家的婚事罢了。她家虽不算大户,但父亲在朝廷做着官。关键是,不修边幅,好酒色,所以妻妾不少,生了四女八男十二个。她母亲的悲剧,正由此生。其实,也没啥大不了。不就是女人之间争风吃醋嘛。但她父亲王禁的判断是,这个老婆太忌妒了,犯了七出之条,不要你了,你卷起铺盖走人吧!不过,这天下,从来就只有讨不到老婆的男子,还没有嫁不出去的女子。后来,她母亲又嫁给苟宾为妻了。此人运气好啊,借此在历史上露了把脸。母亲好争风,王政君呢!“及壮大,婉顺得妇人道”与其母相较,应该就是温良恭俭让都有了。而后来将之送进宫里做宫女,与其个性,极大相关。若你女儿很泼辣,你敢送吗?

  其二,她吧,天生就是富贵命。咱们知道啊,那些天生异相、出生异象者,真是不绝于史书啊。王政君便是。怀上她后,李氏有次梦月入怀。皇帝太阳,皇后太阴这是好梦啊!

timg.jpg

网络配图

  其三,她入宫之前,已被下聘礼两次,结果呢?第一个夫家,没上面那个苟宾那般好运,未能在历史上留下名来,只说是许给了某家,还没过门呢,那家男子就死了。第二次,来头还真不小,乃是皇室诸侯东平王。想纳她做妾,也是还没到他家去呢,东平王又死了。

  列位,这王政君,不是克夫吗?

  要如此说,还真没错。毕竟,要嫁的两家夫婿,连美人的面都没见到,就殁了嘛。然,凡事两面,若你真要信克夫之说,那就得相信另一种说法。

u=843753379,75913238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她爸王禁也禁不住感到后背一阵阵寒意啊,于是请人算命,相看完,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当大贵,不可言。原来,所谓克夫,何尝不是人家本来不是你的菜?你的气场弱,她的强太多,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后来,王政君入宫、阴差阳错成了太子妃、成了皇后、成了太后、成了太皇太后……果然是贵不可言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