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男子有多美?揭四大帅哥的风流事

2017-08-01 09:30:40 首页

  说起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可谓是妇孺皆知,但要说四大美男,知道的人估计屈指可数。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比较流行的版本是潘安宋玉兰陵王、卫玠。当然,也有说曹植、沈约的。我们姑且以流行版本为准。

0d338744ebf81a4cc7d968c6d22a6059242da6d2.jpg

网络配图

  潘安:天下第一美男子

  四大美男潘安占据一席,应该说毫不意外。人们常用“貌比潘安”来夸赞一个男人的美貌,潘安俨然成了美男子的代名词。

  据《世说新语》中记载,潘安每次出门,总有大批少女围追堵截,那架势跟今天都教授来中国的场面差不多。那些少女又是献花,又是献果,以至于潘安每次回家都能够满载而归,“掷果盈车”的典故就是这么来的。

  虽然有大批女粉丝,但潘安却是个痴情种,对自己的老婆一往情深,也没有闹过什么绯闻。她老婆去世后,他一直恋恋不忘,写下了三首著名的吊亡诗,可见情深意切。

  不过潘安的结局令许多美少女心痛,他因卷入政治斗争而被判了个灭门三族,非常凄惨。

1491291941608435.jpg

网络配图

  宋玉:才貌双全大帅哥

  宋玉是大诗人屈原的弟子,是与潘安齐名的大帅哥。宋玉到底有多帅,我们从他著名的《登徒子好色赋》可以侧面了解一二。在文章中,宋玉说,天下的美女莫过于楚国,楚国的美女又莫过于他的家乡,家乡的美女又莫过于他隔壁的一个邻居,他家邻居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施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毛像鸟的羽毛那样挺拔,肌肤像白雪,腰很细,牙很白。这样一位绝色美女,竟然趴在墙上看了他三年,他都没有动心。哈哈,宋玉这货实在太自恋了。

  宋玉不仅颜值高,而且才华过人,他的代表作《九辩》在中国文学史上可以和屈原的《离骚》相媲美,堪称楚辞中的双璧。如此,那些小女生就更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了。

1.jpg

网络配图

  兰陵王:神秘的面具王子

  前段时间有个电视剧,说的就是北朝时期的兰陵王,但并没有突出兰陵王的美貌。据史书记载,兰陵王皮肤极好,白得像个美妇人。也正因为他的美有点女性化的味道,因此他在打仗的时候都带着面具,这张面具给后世留下了无限遐想。

  可惜的是,兰陵王的结局却非常悲惨,我们知道,他是一员猛将,战功赫赫,可谓功高震主,最后皇帝容不下他,赐他毒酒,一缕香魂烟消云散。

  卫玠:被粉丝看死

  卫玠魏晋时期人士,长得极美,在当时有个外号,叫“壁人”,啥意思呢,因为皮肤太完美了,远远望去,就像白玉雕的塑像。历史记载,这哥们长的十分粉嫩,生得“花一般娇,粉一般嫩”。

  这哥们的粉丝据说可以组建一个正规师。有一年,他出门游玩,不料被无数艳丽女子争相围观,那家伙简直是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卫玠身子骨本来就弱,疲劳过度,回家后不久就病死了。他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被粉丝“看死”的人,典故“看杀卫玠”说的就是这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