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医用黏合剂:心脏和动脉出血能瞬间粘住

2017-08-01 17:04:52 首页

  动物带给人类的迪还是很多的,比如蛞蝓启发了科学家,发明了医用黏合剂,简直神奇到家。

1.jpg

网络配图

  医用黏合剂并不新鲜,但是真正痛点在于,皮肤表面有水或者湿润后,其功效没办法完全发挥出来,而这个灵感来自蛞蝓的黏合剂,可以在任何条件下都具备强力黏合性。

20170731020418392.jpg

网络配图

  科技日报指出,这种黏合剂由坚韧的柔性基质组成,其黏附表面含有带正电荷的多聚物,可通过一系列的物理机制(包括形成共价键)黏附于其它物质,因此黏性特别强。

  最关键的是,科学家前期实验发现,这种黏合剂能粘住心脏和动脉这样的大出血,如果进一步实现无误后,就会全面推广 ,大家感受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