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或发现第一颗系外卫星 距离四千光年

2017-08-01 17:06:40 首页

  据外媒报道, 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可能发现了第一颗系外卫星(exomoon) ——太阳系外第一颗围绕行星运行的卫星。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的信号显示有一颗卫星绕着一颗遥远的行星运行。他们利用望眼镜观察这颗系外行星时发现了这颗潜在卫星。

  该团队使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来寻常系外卫星,这颗潜在卫星被发现绕着 Kepler-1625附近的一颗行星运行,其距离地球大约4000光年。

1.jpg

网络配图

  为了确定信号(其中三个被观察到)是否表明这颗卫星的存在,该团队希望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来观察该区域; 他们有望在10月份再次进行观测。使用哈勃望远镜将提供更好的观察光线变化的数据。目前上不确定他们是否能获得批准来使用哈勃望远镜。

  根据这项研究,这颗系外卫星大小相当于海王星,并且绕着一颗大小与木星相当的行星运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