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音乐天才莫扎特和贝多芬有什么关系

2017-08-02 09:38:53 首页

  莫扎特的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可如果问起莫扎特全名是什么,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回答得出来吧。外国人的名字,尤其是欧美人的名字,有的时候确实要长一些,比如说莫扎特就是其中之一。莫扎特的全名为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记忆起来相对比较有难度,可是,因为莫扎特是姓,而前面的部分才是名,所以说只有记住全名,才比较容易去区分一个人。  

莫扎特雕像

  莫扎特雕像

  大家通常所说的莫扎特,都是指的全名为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的莫扎特,可是殊不知,叫莫扎特的人数不胜数,就连莫扎特本人的妻子后来也是这个姓氏,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这么关注一个人的全名的原因所在,如果不记住这个的话,下次出现许许多多的莫扎特的时候,当然是不容易区分的。

  现在大家通常所说的莫扎特,出生在维也纳萨尔茨堡的市中心,他是音乐神童,可以说给维也纳音乐带来了不可磨灭的功劳,也正因为如此,他的全名一直被是各个博物馆或者是音乐爱好者心目中记忆尤深的,当然,他因为少年时期对音乐执着的热爱,也成为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的全名,同样如此。

  现在来看,恐怕音乐界无人不知全名为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的这号人物,他的墓碑上,也雕刻下了他的全名,成为后人人们经常会去拜访的地方,对后来可以说影响非常大。 

  莫扎特和贝多芬有什么关系

  莫扎特和贝多芬,两个在艺术史上非常有影响力的名字,而且都是十分难得的音乐天才,虽然说他们两人的音乐创作各具特点,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们之间也或多或少有着在音乐上的影响,并且两人还都属于维也纳古典乐派,他们生活在共同的年代,也成就了不一样的传奇。 

莫扎特雕像

  莫扎特雕像

  说起莫扎特和贝多芬,他们各自在音乐上的成就是值得人们去探讨比较一番的,莫扎特的音乐温婉、细腻而且华贵,贝多芬更是一位音乐史上的巨人,他的音乐作品的影响一直是深远的。而两人的创作中交响乐更是值得讨论的话题,莫扎特一生创作了四十多部交响乐作品,可以说受到巴赫的影响非常深,更加注重感染力,同时也不失戏剧性,而贝多芬一生虽然仅仅只有九部交响乐作品,可以却有着极大的影响力,雄伟而浑厚,一直到现在也是人们喜欢的作品。

  其实,除了在艺术上的丝丝联系之外,莫扎特和贝多芬两人在生活中也是很有交集的,早些年,贝多芬还曾经专门去了维也纳去拜访莫扎特,虽然当时两人关系并不是非常好,但是贝多芬还是让莫扎特对他另眼相看了。后来,他跟随莫扎特学习,虽然这段时间并不是被很长,可在后来的作品中明显还是可以感觉出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的。而正因为这些联系,使得两位音乐巨人也一度被传为佳话。 

  莫扎特出生在怎样的家庭

  在1756年1月27日,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作曲家出生了,这个人就是莫扎特。  

莫扎特画像

  莫扎特画像

  莫扎特出生在奥地利的一个充满音乐氛围的家庭里,他的父亲是一个著名的小提琴手。而且不是简单的小提琴手,而是在宫廷演出的小提琴手。另外莫扎特的母亲也热爱音乐,她还会很多的乐器。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莫扎特从小就受到音乐的熏陶,而且他又颇具音乐天赋,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音乐人才。

  在家里莫扎特是最小的一个孩子,但是他从小就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音乐天赋,莫扎特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乐,而且在父母的培养下,莫扎特成了一个著名的作曲家。而且受家庭的影响,加之父亲的有心栽培,莫扎特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钢琴了,同时开始进行作曲。在他6岁时就跟随着父亲,在最多的地方进行了巡回演出。

  莫扎特进行创作的特色,就是把美好的东西与现实联系在一起,而从作品中透露出的力量,让人们心生感慨。而且在长久的创作过程中,莫扎特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看着莫扎特创作出的作品,他当之无愧是一个音乐天才。

  若说莫扎特的出生与成长是一个奇迹,那么对于他的死,在人们的心里,更多的是惋惜与不舍。莫扎特出生,使音乐创作的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也是因为他的出生,点亮了众人心中的热血。他创作出来的作品,更具影响力,更让人心感振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