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会杀人的女人 武媚娘对付敌人的手段!

2017-08-04 13:38:41 首页

  记得有部电影叫《杀人不分左右》,武曌在杀人这件事可谓颇有成就,既有理想主义者的执着,又有现实主义者的残酷。

  先说理想主义者的执着,武曌对于她的对手通常是斩尽杀绝的,我相信如果她要是拥有能看穿人心的特异功能,她一定会把全天下的人都看一遍,把所有内心中有反对自己潜质的人都杀掉。在李治死后她夺取皇位的过程中,她提拔周兴、来俊臣、侯思止等一干酷吏,对心向李唐、反对她称帝的人进行大规模屠杀。

timg.jpg

网络配图

  不论当朝宰相,还是边关大将,只要是似乎有反对她的意思,她就要从肉体上消灭,甚至还大量采信告密之言杀了许多无辜之人。这种杀人简直有点儿“洁癖”,似乎是想把所有不合作者都杀干净似的,颇有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精神。

1.jpg

网络配图

  再说现实主义的残酷,武曌对于某些特定性人才都是一次性使用的,用完既杀。比如上述酷吏,他们在武曌夺取皇位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可是这帮人残害大臣、株连无辜自然名声不好。当武曌坐稳了皇位后,开始顾忌自己形象,那么酷吏也就没什么用处了,所以周兴、来俊臣这些人最终也被她除掉了。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个更好的例子,有个叫傅游艺的人在她称帝过程中最卖力,此人原本只是小小的县主簿,因为屡次献祥瑞又组织劝进,先后晋升左补阙、给事中、风阁鸾台平章事,当到宰相,加朝散大夫之衔,赐姓武;可后来被酷吏诬告,武曌马上就把他杀了。

  搞笑的是傅游艺从一介不入流的小官到宰相,再到被杀前后只用了一年时间,所以当时人说他是“四时仕宦”。武曌很清楚,像这样一个溜须拍马的小人,他的作用就是造舆论、劝进,既然当上皇帝他也就没用了,没用也就不留着了。实际上不单是臣子,甚至他对情夫也一样,最早的男宠薛怀义就是后来恃宠而骄被她杀掉了。所以她在用人和杀人方面都是很实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