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家天文学哥白尼死因:烧死只是谣传吗

2017-08-04 17:06:33 首页

  谈到哥白尼我们并不陌生,但在细节方面对哥白尼的了解还是有必要的,那么哥白尼简介是怎样的呢? 

哥白尼图片

  哥白尼图片

  哥白尼出生于1473年,卒于1543年。哥白尼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波兰人,起初哥白尼的专业是学医的,他毕业于一所波兰著名的大学,可是在学校学医的过程中他突然对天文等方面的内容产生了十足的好奇心,也很渴望学到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于是哥白尼踏上了人生的旅途,离开自己的故乡,前往意大利,恰巧这个时期意大利正盛行着文艺复兴运动,思想比较开放,为哥白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于是哥白尼便分别在意大利的两所著名大学继续学习医学和法律方面的知识,还有神学方面的知识哥白尼也有涉及。在大学里,哥白尼认识了一位著名的天文学家,他对哥白尼产生很大的影响,哥白尼日心说理论的提出就离不开这位老师对他的帮助。

  哥白尼在对日心说探索的过程中,虽然历经重重困难,但他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即便会冒着生命危险他也毫不畏惧,在这个探索的过程中,哥白尼在生活上不富裕,便去一个学校当老师,不久哥白尼便成为了法律方面的博士。可见哥白尼还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哥白尼用自己的知识还编写了一本书,虽然出版的时候比较艰难,可最后还是成功出版了,可是发现的时候已经离哥白尼那个时期有300多年了。哥白尼不仅宣传科学知识,还冒着生命危险打击教会宣传的谬论。 

  哥白尼被烧死

  谈到哥白尼的死,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哥白尼被烧死了。 

哥白尼图片

  哥白尼图片

  但通过查阅资料可以证明哥白尼不是被烧死的,所以说哥白尼被烧死是一个错误的说法。之所以哥白尼说是被烧死的,是和那个时期的一些社会风貌有关系,因为哥白尼所推崇的一些理论都和当时的教会有所违背,只要教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大肆追杀这些人,恰巧哥白尼的一些理论正是违背教会理论的一员,只要被教会抓住就会活活被火烧死,因为只有清除这些反对教会统治的人,教会才能平稳的发展。可是哥白尼将自己的理论向大众宣传之后,我们认为肯定会受到教会的追捕,可是哥白尼是幸运的,因为那个时候哥白尼已经年老了,他将理论留在世上不久便去世了,所以说他没有被教会抓住,因此哥白尼被烧死的说法自然就是错误的了因为只有被教会掌握十足的证据才会遭到火烧。当然肯定有许多向哥白尼这样的人士受到教会的残害,正是一同和哥白尼宣传他们的理论的其中一位被火烧死了。

  哥白尼发现了日心说这个理论,无疑对教会的统治会产生不利,可是哥白尼的日心说即使发现了,也没有第一时间向大众公布,而是在哥白尼去世前不久才发表的,教会即便是知道了这个理论的出现也没来得及追捕哥白尼,哥白尼就因为疾病去世了。所以通过这个解释也可以证明哥白尼被烧死一说的不正确的。 

  哥白尼发现了什么

  关于哥白尼发现了什么这个问题,答案是他发现了日心说理论。此理论的发现对世界都产生了十分重大的影响。哥白尼经过长时间对星空的观测,得出了日心说的理论,这个理论是哥白尼一生中最大的成果,哥白尼日心说的观点主要就是表明了太阳的中心地位不可动摇。 

哥白尼雕像

  哥白尼雕像

  日心说理论主要陈述了三个方面的观点。第一个观点是地球是圆形的,它有固定的运转规律。哥白尼用船来解释说明了一个圆形的球体是怎么运转的,一艘船从岸边出发,在一段距离后,岸边的人所看到的船上的光影会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第二个观点是地球一直处于运动状态的,并且有自转,且24小时就可以转一圈。

  第三个观点就是太阳是宇宙的中心,地球以及其他行星都是以太阳为中心运行的,而并非是其他行星围绕地球做运动。但是哥白尼发现的这一理论,和之前教会所宣传的内容明显是相对立的,所以哥白尼最终因为他发现的理论而丢失了性命。所以说关于哥白尼发现了什么这个问题唯一的答案就是哥白尼发现了日心说。

  哥白尼发现的这一理论不仅推翻了地心说理论,也推动了天文学进一步的发展。哥白尼日心说理论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用夜晚的时间对夜空的观察所得出,是通过无数数据分析才得出的这个观点。他的这一发现是有科学依据的,而不像教会提出的地心说是为了欺骗群众来获得统治权。 

  哥白尼日心说的意义

  哥白尼在发现了日心说这一理论之后,对欧洲及其整个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谈到哥白尼日心说的意义,一共有多个方面。哥白尼日心说的意义首先是推翻了教会的地心说的理论,日心说的意义不止是科学上的进步,还打击了教会的黑暗统治,打破了教会地心说的理论。使教会对人民的残酷打压受到了动摇。这个意义可以说是哥白尼对社会所产生的意义,促使大众敢于同教会的专制对抗,不再活在他们的压迫之下。除此之一还推翻了教会地心说的理论。 

哥白尼雕像

  哥白尼雕像

  哥白尼日心说的意义还有就是推动了科学的向前发展,因为在之前社会上宣传的都是教会的一些思想,教会的这些思想都为了禁锢人们的思想,所以在科学上的发展很是缓慢,在哥白尼发现了这一理论后,便开了科学发展的步伐。这个方面的意义可以说是对科学方面的意义,推动了天文学的进一步发展,天文学的发展对经济也产生了很多有利的影响。哥白尼日心说的第三个意义就是激发了其他一些有为之士开始和这些压迫做斗争,提供了榜样作用。促使其他国家也开始了一些革命推翻这些压迫人民的势力。

  综合哥白尼日心说的意义,既打击了教会的顽固封建势力,又将天文学向前迈进了一步,让真理出现在人们眼中,而不是再被愚昧所蒙骗。为人民的反抗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