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皇帝中他自创武功和兵器 万军之中连擒敌将

2017-08-06 14:38:42 首页

  喜欢看《天龙八部》的朋友一定知道,聚贤庄大战的时候,乔峰用“本朝太祖长拳”,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少林寺僧人。

  这里所说的“本朝太祖长拳”就是宋太祖赵匡胤发明的拳法。堂堂开国之君,居然还能自创一套武功,看来赵匡胤还真是不简单。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赵匡胤是军旅出身,会点武功是很正常的,厉害的是,他居然独具匠心,开创了自己的一套拳法。

  即便是“天下武功出少林”的少林寺,也公开承认太祖长拳是其最大别枝,可见这套拳法的厉害。

  这在当时乃至于今天都有着重要地位,以太祖长拳命名的门派,从山东,河北沧州,河南嵩山,云南,福建、台湾,由南到北无所不在。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说盘龙棍是双节棍是不对的,但盘龙棍却是双节棍的前身。

  据说有一次赵匡胤和敌将单挑的时候,棍子打断了一小节,赵匡胤回来后把断的一小节和棍子用铁链连接起来,这样棍子挥舞起来,即便遇到阻挡,那一小节也能弯曲,产生鞭击力。

  就这样,赵匡胤创造了盘龙棍。盘龙棍结构简单,简练实用难防,上可以打武将,下可以打马腿,实在是厉害。

  就凭这这两样自创,就可以肯定赵匡胤的武功的确很厉害,但到底有多厉害呢?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帝拥马颈突阵而入,大呼曰:‘吾止取皇甫晖,他人非吾敌也!’手剑击晖,中脑,生擒之,并擒姚凤,遂克滁州。”——《宋史

  赵匡胤抱着马脖子,单骑冲阵,一剑砍中皇甫晖脑袋(没死),活捉之后,居然又顺手捉了姚凤。

  要知道这两人是对方主将啊,而且皇甫晖也算骁勇之辈,就一个照面,赵匡胤捉了两人,这武功简直出神入化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