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战国时期织田信长和今川义元的关系是什么

2017-08-08 18:10:45 首页

  今川义元出生永正十六年(1519年)逝于永禄三年(1560),从小便是出生在了名门贵族,骏河守护今川氏亲的五子,幼名为芳菊丸,法号梅岳承芳,是日本战国时期骏河名门今川氏第十一代当主,为日本战国时期最强大之名,之后也是被人尊称为“东海道第一弓取”。父亲是今川氏亲,母亲为正室寿桂尼,是武田信虎之女定慧院。  

织田信长和今川义元的关系是什么

  金川义员画像

  今川义元他不仅武功卓越在乱世之中披荆斩棘成为一方霸主,而且精通诗词歌赋,是一位儒将,他幼时便拜善得寺中护国院常庵龙崇长老太原雪斋为师,因此精通佛法同时喜好汉诗和歌。在小的时候自己的兄长死了之后,凭借自己的军师成功的夺取了家主之位,之后在小豆坂战役中打败了织田信秀,获得了自己的第一片领土,也就是远江和三河。之后今川义元颁布了《今川假名目录》,通过结盟的办法,更是自己一手创造了今川家族的巅峰。

  但是之后在前往上洛的时候,突然遭遇了织田信长,织田信长当时带领自己的部队直接剿灭了今川义元的车队。今川义元也就此身亡,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之后在今川义元死后,他的哥哥便是继承了今川家族的家业,但是他的哥哥并没有今川义元的才智与武力,家族也在不断的滑落,使当时最大的日本家族慢慢的走向灭亡,从此也是一蹶不振,之后便是织田信长的时代接踵而来。 

  织田信长今川义元

  织田信长1534年7月2日出生于尾张国胜幡城,此人是在日本的安土桃山时的战国大将。他是“日本战国三英杰”之一。在之后的征战中也是他使日本当时的乱世一一统治起来。开始他的城池只是叫尾张国,之后战胜金川义元的军队便开始名震日本。他利用自己的头脑通过了各种策略慢慢的统治了整个京都,慢慢的把一个又一个厉害的大将彻底击垮。最后也是拿下了日本的半壁江山。 

织田信长和今川义元的关系是什么

  金川义员画像

  织田信长头脑异常聪明,实行了很多正确且有作用的制度,一直鼓励自由贸易,整治交通等有效的策略,使日本走向近代化道路。具有戏剧性的是织田信长之后竟被心腹谋反最后自杀,结束了自己辉煌的生命。不过在他死后织田信长被日本的老百姓选为了“2014年日本人最喜欢的历史人物第一”。

  今川义元1519年出生,乃是金川氏亲的第三个孩子,日本战国时期的人,是镰仓八幡太郎一系的名门贵族,同时也是个喜欢能剧、和歌等的大名。在战国时候打败过自己的哥哥金川良真之后成为家主。随着多年的战斗,逐渐的把骏河、沅江、三河等收为己用,别人称他为“东海道第一弓取”。不过在1560年6月12日在赶往上洛的路途中,因粗心大意在路途中遇到了织田信长,遭到织田信长事先准备好的突袭后身亡,当时仅仅41岁的天才金川义元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金川义元死后金川家族的家主就由金川氏真接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