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色的皇帝宋度宗赵禥 曾一夜临幸30嫔妃!

2017-08-11 14:55:16 首页

  宋度宗赵禥南宋第六位皇帝,他为宋理宗赵昀之侄、荣王赵与芮之子。宋理宗没有儿子,就将其收为养子,之后立为太子。赵禥智商低于正常人水平,但不是白痴(赵禥之母是荣王赵与芮府中的一名小妾,发现怀孕后被夫人逼服打胎药,谁知胎儿没打下来,还是出生了。赵禥虽出生但已中药毒,天生体弱,手足发软,很晚才会走路,七岁才会说话)。赵禥本不是理想的皇位继承者,但宋理宗因为赵禥是自己的亲侄子(私心作祟),坚持立其为太子。

1-1609131I343514.jpg

网络配图

  赵禥做皇太子就以好色出名。当了皇帝后还是这样。赵禥初继位时,有一天到合门前谢恩的宫妃有三十余人(根据宫中旧例,如果宫妃在夜里奉召侍寝,次日早晨要到合门感谢皇帝的宠幸之恩,主管的太监会详细记录下受幸日期。)。《续资治通鉴》记载:“帝自为太子,以好内闻;既立,耽于酒色。故事,嫔妾进御,晨诣合门谢恩,主者书其月日。及帝之初,一日谢恩者三十余人。”

1-1611021A934316.jpg

网络配图

  赵禥即位那年是二十五岁,正是人一生中性欲最强的年龄。既然皇帝有与任何女人发生性关系的特权,后宫佳丽那么多,刚获得这种权力的赵禥自然大喜过望,不会放过每一个春宵良辰。所以,赵禥一夜召幸三十多个宫妃还是相当可信的。但这也有让人怀疑的地方。一夜御三十女如果不借助于药物,不可能做到。即赵禥除非服用春药,否则不可能做到夜御三十女(服春药的皇帝也不是没有)。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赵禥在位十年,毫无建树,他孱弱无能,荒淫却甚于宋理宗。他即位时,金国就已经灭亡多年,北方蒙元的军队大举南下,虎视眈眈。在此国难当头之际,他却把军国大权交给奸相贾似道执掌,使南宋偏安江南的锦绣江山处于暗无天日之中。而南宋朝中武将中的精英几乎被奸相贾似道一网打尽,又接连丢失了很多战略要地,灭亡已是时间问题。事实上他去世几年后南宋就灭亡了。

  史学家蔡东藩云:“度宗念册立功,始终宠任似道,又每日召幸嫔御,至三十余人,岂以宗社将亡,聊作醇酒妇人之想欤?史谓度宗无大失德,夫色荒已足亡国,况拱手权奸,凡一切黜陟举措,俱受制于大憝之手,不亡亦胡待也(幸运的是宋度宗早死,南宋没有灭亡在他手里,他没有做亡国之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