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荒淫无度:“酒池肉林”到底是什么样的?

2017-08-11 17:09:20 首页

  商纣王帝辛,商朝末代君主,在位30年(前1075-前1046),是中国历史上记载中残暴的君主。商纣王荒淫无度,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他导演的一场遗臭万年的“酒池肉林”闹剧。《史记·殷本纪》记载:“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使男女裸相逐其间,为长夜之饮。”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所谓“酒池”,就是人工挖成的湖里放满了酒,人们可在其中划船,池里的酒可供数千人狂饮而不竭;所谓“肉林”,就是把肉挂满林中之树,人们可以随处伸手便食。

  纣王驱使三千宫女,令她们赤身裸体,互相追逐嬉戏其间,并击鼓为号,令宫女们表演各种动作。一声鼓响,这帮裸体美女争先恐后趴在池中饮酒,屁股朝天像牝牛饮水一般,又一声鼓响,这帮光身美女又全跑到树林中撕咬挂在树干上的肉,而且都得一脚踏地,一脚踩在树干上。

2.jpg

网络配图

  如此反复,3000裸体宫女时而撅屁股饮酒,时而踏树干咬肉,来回奔波,酒水汗水混于一身,个个被折腾的是筋疲力尽,直乐得在高台上观看的纣王和妲己大笑不已。

  大聚乐戏于沙丘,以酒为池,悬肉为林,使男女裸相逐其间,为长夜之饮。”在后人眼里,商纣王的这种“裸奔”癖好是无法容忍的,纣王也因此成了淫荡君王的代言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