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武媚娘入宫12年为何仍搞不定风流的唐太宗?

2017-08-12 14:47:59 首页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因此,在她的一生中,既有为人熟知的功过是非,也有鲜为人知的背后秘密。其中的第一个秘密就是,武则天从走进大唐王朝皇宫到唐太宗李世民驾崩,她跟随唐太宗身边做才人整整十二年,为何没有怀孕?

武则天

网络配图

  贞观十一年,即公元637年,年仅十四岁的武则天入宫成为唐太宗正五品的才人。当时,武则天是花季少女,青春茂盛,唐太宗一见钟情,非常宠爱,赐名“武媚娘”。当然,武则天此时花样年华,千娇百媚,含苞待放,情窦初开,也渴望大唐天子的宠爱。那么,一个非常宠爱,一个渴望宠爱,为什么武则天整整十二年没有怀孕的记录?其答案就只有一个,整整十二年,唐太宗一直没有发生过性关系,也就是没有过性生活。

  这是因为唐太宗和武则天两个人都有生育能力,唐太宗一生儿女成群,生有十四个儿子,二十一个女儿;而武则天在唐太宗驾崩后出家为尼,不久便被唐高宗李治从感业寺中召进皇宫临幸之后,第二年就生下了儿子李弘。由此可见,当时,武则天虽然身为才人,但是,从没有被唐太宗召幸过一次。那么,如花似玉的武才人为什么就搞不定风流成性的唐太宗呢?

  从唐朝初年的后宫制度上看,才人在后宫的嫔妃中处于四妃、九嫔和婕妤、美人之后,在宝林、御女、采女之前,属地位中下等的嫔妃。但是,这不等于她不可能不被随时召幸,何况武则天当时一直跟随在唐太宗的身边。这是因为,才人在后宫嫔妃中,还有一项主要职责,就是记录妃嫔们的饮食起居和蚕桑之事,向皇帝报告她们一年中的收获情况。在皇帝与宠爱的女人就寝时,才人有时还要替皇帝更衣,作起居注。甚至还参与皇帝在内廷中接见朝中大臣的公务活动,代皇帝起草手谕。可以说,才人在后宫中拥有皇帝“性伴侣”和“女秘书”的双重身份。

 武则天

网络配图

 由此也可以看出,才人这个岗位不一定要有天仙般的美貌,但一定要有才;是才女,就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史知识和文化水平才能胜任。其他级别的嫔妃只要容貌美丽、性情温柔、贞德贤良就成。唐太宗封武则天为“才人”,想来在很大程度上是欣赏她的才智,而非她的容貌。

  李世民一生好色,情欲旺盛。他一生共有三十五个子女,却没有一个是武则天生的。武则天进入后宫正值豆蔻年华,李世民也春秋鼎盛,而且双方都有较强的生育能力,即便是唐太宗在人生后期也有生育子女记录。武则天跟随李世民身边整整十二年,又是贴身“女秘书”,竟然没有生下一男半女来。这是为什么?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在唐太宗眼里的武媚娘武则天当时在后宫还算不上头牌美女,还不能引起他的“性趣”,只把当作“女秘书”来看。

武则天

网络配图

  唐太宗的后宫虽然佳丽如云,美女荟萃,从漂亮和美丽程度上来看,唐太宗眼里最美丽的女人是自己的弟媳妇,就是四弟李元吉的妃子杨氏。唐太宗与这位弟媳妇之间的关系是这样发生的。当时,时为秦王的李世民,通过“玄武门之变”,杀死了一对亲兄弟,即大哥、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齐王李元吉,夺得皇帝大位。于是唐太宗不费吹灰治理便霸占了太子妃、嫂子玳姬和弟媳妇杨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