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平与无数美女有染 唯独放不下丁夫人?

2017-08-12 19:54:18 首页

  丁夫人初闻曹昂战死的噩耗,痛不欲生。哀痛的丁夫人无法去恨张绣,便将一腔怨恨转向曹操。她认为就是因为曹操好色成性,逼反了张绣,杀死了曹昂!从此以后,丁夫人就一直冷淡曹操,这让曹操十分扫兴。曹操一怒之下,将丁夫人遣送回家。丁夫人出自贫寒人家,家境清贫,但她依旧泰然从容地回到家中。从此她便断了尘世的欲望,不思显达,不慕荣华,不恋富贵,终日纺纱织布,过着清淡贫寒的生活。然而,丁夫人如此淡漠却令曹操十分气愤,原以为吓唬一下就可以让丁夫人回心转意,没想到丁夫人是如此倔犟,根本不把曹操放在眼里。

2a2ef231e527aef807cc9784688ea0ba.jpg

网络配图

  丁夫人回到了娘家,也就走出了曹操的生活,远离令人烦恼的红尘世界。丁夫人离去以后,曹操新宠卞夫人取代了丁夫人的位置,坐镇曹氏后宫。丁夫人是良家子女,有一颗善良纯正的心。卞夫人出身青楼,生性自然浪漫多情,长于风月,极得曹操的钟爱。卞氏体态丰满,美艳动人。曹操纵情求欢。卞夫人陶醉其中,一次次怀孕之后,先后为曹操生下了四个子女:曹丕曹彰曹植、曹熊。

  卞夫人频频生子,被曹操宠爱得无以复加,曹操却仍然对丁夫人难以忘怀。曹操毕竟是好色之徒,丁夫人如此美貌,闲处家中,这让曹操天天寝食难安。曹操虽然不能容忍丁夫人由着性子漠视自己,但曹操又迷恋其风情万种而性格独特的丁夫人,曹操在这复杂难耐的心境中备受煎熬,最后曹操终于忍不住曾经让自己神魂颠倒的美色诱惑,不得不屈尊大驾前来拜见丁夫人。曹操在一次行军路过丁夫人娘家时,特地骑马前去看望丁夫人。曹操推开柴门,便看见一身素装的丁夫人坐在织布机前,正在聚精会神的织布。丁夫人虽然衣着朴素,可是越发有一种超凡脱俗的秀美,一张白皙瘦削的脸越发清秀,罩着一种缥缈的仙气,楚楚动人,惹人怜爱。

曹操 (13).jpg

网络配图

  曹操出神的盯着久违了的夫人,而丁夫人没有任何反应。曹操便走到织布机旁边,伸出手抚摸着丁夫人的后背说:“请你和我一起回宫好吗?”丁夫人充耳不闻,头也不抬,依然坐在那里,一丝不苟地织布。看到此情此景,曹操顿觉得十分尴尬,无奈地转身走出柴门,准备上马离开这座茅屋。但到了临要上马时,曹操恋恋不舍地又朝茅屋看了一眼,依然抗不住好色的欲望。他又一次走进柴门,来到丁夫人的身边。丁夫人冷漠照旧,织布依然。曹操低声下气恳切地再问丁夫人:“可以和我一块回去吗?”但是,丁夫人依旧像身边没人一样,一刻不停地织着布。曹操对丁夫人如此淡漠,如此绝情,大失所望。曹操绝望地叹息了一声:“唉,真是决绝啊!”

  曹操回宫后,依然强烈地思念丁夫人。不久打败了袁绍,占领了邺城,曹操终于熬不住了,便派人强行将丁夫人接到了邺城。丁夫人回来后,曹操喜不自胜,就设宴隆重地款待丁夫人。但是丁夫人并不领情。吃完以后,丁夫人让人依然把她送回娘家。曹操心急火燎,没有任何办法。温情不能感化美人那颗绝望的心,曹操无计可施,只好看着丁夫人离去。几日后,曹操又派心腹强行接回了丁夫人。可是丁夫人依旧不冷不热,不说一句话,吃了饭就走人。曹操迷惑不解,丁夫人何以如此铁石心肠?如此绝情?就是这样反复多次,丁夫人被接回来,吃过饭后又回到了娘家,始终不言不笑,平平静静。

曹操 (12).jpg

网络配图

  如此反反复复多少次,丁夫人自然十分气恼,她就郑重地对曹操说:废放的人,哪能这样没完没了呢?从此之后,丁夫人就再也没有回来,也就再也没有见到曹操。不久,丁夫人积郁于心,染病卧床,最后平静地离开了人世。曹操听到丁夫人病故的消息,不禁痛心疾首,愧疚万分,直到曹操在临死的时候还眷恋着丁夫人。曹操临终前还悔恨地说:“我思前想后,心中想着丁夫人,也眷顾着她,不曾负心。可是,假如死后真的有灵,儿子曹昂如果问我,母亲在哪里?我将如何回答?”不知道这是曹操是为自己好色成性付出的沉重代价而所作的忏悔,还是为自己没有征服天下所有的女人而进行最后的遗憾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