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也会减肥?竟然有人饿得都站不起来了

2017-08-13 16:20:01 首页

  现代很多人会为了保持身材而节食减肥,其实这样的做法在春秋时期就已经有,楚灵王认为细腰是一种美,臣民们便投其所好,不分男女,都为了细腰而刻意减肥,形成一股风潮。

2.jpg

网络配图

  根据《羊城晚报》报导,《战国策楚策》记载,灵王好小腰,楚士约食,冯而后能立,式而后能起,食之可欲,忍而不入。《墨子兼爱中》也提到,楚灵王好士细腰,故灵王之臣,皆以一饭为节,胁息然后带,扶墙然后起,比期年,朝有黧黑之色。

  这两篇意思是说,楚灵王喜欢细腰,士人们投其所好而节食,他们一天只吃一餐,结果饿得没力气,要靠扶墙才能站起来,虽然很想吃,却宁愿挨饿而不多吃;为了让腰围变细,他们还会先收起小腹才系腰带。

5-160R6163Z4613.p.jpg

网络配图

  经过一年时间,臣子都因挨饿而变得脸色黄黑。

  另外,《晏子春秋外篇》说,楚灵王好细腰,其朝多饿死人。显示楚国人为了讨好君王,过度节食而变得体虚,甚至因此送命。

timg.jpg

网络配图

  楚灵王在位是西元前540年至西元前529年,楚国人节食瘦身的事距今已经有2500多年,这是见于文献记载的中国历史上最早的节食减肥事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