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人类或实现在月球上打电话!

2017-08-14 17:24:07 首页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家初创公司目前正在准备为月球建造首个手机新号基站,明年年底,人类或将实现在月球上打电话。

  据报道,这家初创公司名为“Part Time Scientists”,最初是为了参加Google Lunar X Prize(旨在推动私人登月的发展)而建立的。

1.jpg

网络配图

  有别于目前复杂的空间通信系统,该公司希望使用LTE技术,建造一个与“手机信号基站”类似的系统,实现月球探测车与地面团队之间的通信,以节省时间成本。

  据悉,Part Time Scientists已经与SpaceX签订合同,使用该公司的Falcon 9火箭将一个名为“Alina”的飞船送入太空,而Alina自身将作为基站,接受两台月球探测车传来的信号,并降至转送至地面团队。

  不过Alina作为基站只是临时性的,Part Time Scientists希望能够通过它采集必要数据,从而研究如何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站,为未来的月球探索活动提供永久性的网络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