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怎么结婚?新婚夜为何是皇后先上床

2017-08-15 09:53:47 首页

  说到这个皇帝和皇后结婚大典,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羡慕,因为全天下最有权势的两个人就属他俩了,至于结婚嘛那就更是风风火火咯。通常普通老百姓家结婚都是由男方去女方那里接新娘子,可皇帝是肯定不会亲自去接的。

1.jpg

网络配图

  皇帝只会在规定的地方等待着皇后前来。皇后所走的城门都和其它嫔妃的不一样,以表皇后的尊敬和无尚的权利。在经过一些繁琐的礼节册封后,就该送入洞房了。

  在古代皇帝与皇后洞房有专门的场所,那就是举行仪式的宫殿,洞房的地点也就在偏房举行。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皇帝结婚可没有闹洞房这一说法,哪个大臣活腻了敢去试一试?所以当朝臣们祝贺完毕后就各自离去,剩下的就是皇帝与皇后之前的事情了。

3f7b3ef6f9aa83993cda9be1a65a09fa.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个时候,即使再尊贵的皇帝与皇后,在他们洞房的时候会发现有一些风俗和普通老百姓家是一模一样的。那就是洞房门窗所贴的对联和喜字,这在任何朝代不管皇宫还是民间,结婚的时候都是一样的贴这些东西。

  而真正开始洞房的时候也是非常有讲究的,那就是皇帝要从那个门进来,怎样掀开皇后盖头都是由套路的。然后皇帝和皇后还要一起吃面,吃了过后喝交杯酒。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等等还没有完。以上这些礼仪做完过后,先是皇后脱衣上床,然后皇帝再上床。所以说,皇帝与皇后洞房在那种条件下早就没有了兴致,完全都是按照礼仪在行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