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黑田长政的简介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2017-08-15 16:54:08 首页

  黑田长政是从安土桃山时期到江户时期这个过度阶段的著名的武将,同时他也是第一代被封为福冈藩的人。他的父亲是黑田孝高,而他的母亲则是节桥伊定的女儿。关于这个人物在黑田长政简介中包含了所有的关于他的内容,那么黑田长政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  

黑田长政的简介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黑田长政图片

  黑田长政在1568年出生,在他九岁那一年就到织田信长那里作了人质,在他成为人质的第二年他的父亲在荒木村重的叛乱中被捕,但是此事却遭到了信长的误会,以为他们暗中成了荒村的人,一怒之下就想要杀了黑田长政,后来被人说服才让黑田长政逃过这一劫。到了1582年信长被杀死之后黑田长政和父亲一起投靠了羽柴秀吉。之后他参与了贱岳之战等等一些战役,在秀吉将九州讨伐的任务完成后他们已经获得了十二万石的领地。

  另外黑田长政简介中还介绍了其他的情况,在1592年日本发动了对朝鲜的战争,黑田长政带领着五千人作为一名主将和其他人员合成了先锋军。而在第二次向朝鲜出兵的时候黑田长政依旧参与其中。到了1600年关原之战中黑田长政所属的阵营是东军一方,他主要负责的是内应工作,在战争结束之后还得到了五十二万八千石的领土。在后来他开始向德川秀忠归顺,本来他是比德川秀忠先进入京都的,可是在到达京都之后他就开始生病,不久之后就因为无法治愈而去世了。 

  黑田长政离婚

  对于黑田长政这个人物很多人对他的政绩和功绩都十分的了解,主要因为他在历史上还是比较有名的,然而很多人并不了解黑田长政的婚姻生活。黑田长政离婚可以说是一件令人十分惊讶但是却又觉得理所应当的事情。那么黑田长政离婚是怎么回事呢?  

黑田长政的简介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信长之野望14创造PK》中的黑田长政

  黑田长政离婚这件事还要从他的第一任妻子开始说起,他的妻子是蜂须贺正胜的女儿,本来两个人自从结婚之后并没有什么矛盾,可是却在丰臣秀吉去世之后选择了和妻子离婚,这件事在当时虽然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可是依旧被人们议论了一段时间。其实黑田长政离婚这件事并不算太过复杂。黑田长政本来是和父亲一起跟随着丰臣秀吉做事的,而且他的父亲还是秀吉身边非常重要的军师。而蜂须贺正胜也正是秀吉手下的家臣,所以他们之间才会选择联姻。

  然而秀吉的去世让黑田长政选择支持了家康,而且是非常的忠实,在这种情况下为了表明自己对家康的忠诚之心,他和蜂须贺正胜的女儿离了婚。因为蜂须贺正胜是秀吉的家臣,对秀吉十分的忠心,并且永远也不会改变,而黑田长政进入了家康的阵营就必须得到家康的信任,所以他离婚这件事也成了必须完成的一件事。黑田长政做什么事情之前都喜欢深思熟虑之后才开始行动,所以他离婚这件事也是经过了很慎重的考虑才做出的选择。在离婚之后他迅速的和家康的养女结了婚。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根据史书上的记载可以得知黑田长政在很多方面都不如他的父亲出色,也不是一个战略心计方面的高手,但是这些问题并不影响他能够成为出色的大将。不过因为父亲的原因所以很多人都对黑田长政抱有很高的期望,将黑田长政和他父亲进行对比之后很多人都会说黑田长政坑爹,那么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呢?

黑田长政的简介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黑田长政图片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这是很多人心中都有的疑问,他的父亲是一位小城主,后来也成为了秀吉身边著名的军事家,具有非常敏锐的战略眼光,而且战术方面也是一般人无法比拟的。最重要的是在秀吉去世之后他能掌握住兵权,这份能力可以说是相当强大的。然而黑田长政和他父亲相差的可不是一点点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人们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其实黑田长政也是一位出色的将领,这一点是不能否认的,当他的父亲派遣他去协助家康的时候就因为早就想到了战争开始前出现的局势,所以想要给东军加上更大的力量,保持自己的优势。然而黑田长政却在无意之中将他父亲所有的计策全部打乱,他这次显示出的政治能力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黑田长政在一天之内就将西军的将领说服到东军的阵营中去了,使这场重大战役在这样短的时间之内就结束了,他父亲费尽心力的部署全无用武之地,这让黑田长政父亲感觉到无比的挫败,也因此才说黑田长政坑爹。

  所以说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并不是因为他没有能力,而是他和他父亲的不同罢了。 

  黑田长政评价

  黑田长政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一个武将,他的父亲是管卫兵,同时也是秀吉身边非常重要的军师。黑田长政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人物,本来是在秀吉身边做事的,在秀吉去世之后又转投到家康的阵营,虽然他并没有十分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能力,但是却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武将,人们在发表对黑田长政评价的时候也会这样说。那么人们对黑田长政评价是怎样的呢? 

黑田长政的简介 为什么说黑田长政坑爹

  《野望终结者》黑田长政图片

  在谈到对黑田长政评价的时候总会谈起一件和他有关的非常著名的事情,也就是关于他坑爹这件事,在这次事件中黑田长政表现出了一种特殊的政治能力,让所有人都大惊失色的同时,也开始对这个人物刮目相看。虽然他并没有十分敏锐的政治眼光和触觉,但是有时候却能用自己的能力做出出色的事情来。由此可见黑田长政在人们眼中是十分出色的。

  另外从一个武官的角度来说黑田长政在战场上十分的果断勇猛,他和他的父亲走的并不是一条路,然而在他们身上却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优秀勇猛的战将,在关原之战中他作为调整战略的代表人物其实身上也有着十分强大的智谋,只不过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除此之外人们在评价黑田长政的时候也知道他是一个做什么事情都会深思熟虑的人,在心中有了对策他才会加以行动,他的父亲认为这一点叫做优柔寡断,然而他自己却认为这是谨慎,是成熟的表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