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猛将吕布:死得窝囊竟然是因为貂蝉?

2017-08-16 18:43:04 首页

  近期看《三国》,看到吕布的死法,我觉得太窝囊——被“缢死,然后枭首”。按理在群雄争锋时,被杀死理属正常,但吕布像娘们一样被绳子缢杀而死。这种死法放在吕布这个大英雄身上,让人不禁扼腕长叹

  吕布何许人也?世人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他相貌英俊,骁勇善战,膂力过人,加上方天画戟竟无人能敌。据史书记载,吕布一人能抵十万大军。征伐若有难,吕布定乾坤。

吕布

网络配图

  丁原有了他,可以称霸一方;董卓有了他,可以傲视群雄;王允有了他,可以力挽狂澜。像刘、关、张这样的英雄,战吕布时,先搞车轮战,后搞联手战,即便如此,也是打得难分难解,平手结束。

  可见在当时兵对兵,将对将的情况下,吕布愿意以一当三,与刘、关、张恶斗,没有超人的胆气和武功是断然不行的。

  想那关羽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是何等的威风,张飞当阳长坂坡喝断桥头水倒流,曹军闻风丧胆,那是何等勇猛,但与吕布相比有云泥之别。

7.jpg

网络配图

  吕布无疑是卓尔不群,无人与之伯仲。就是立场鲜明的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也不得不发出赞叹:温侯吕布世无比,雄才四海夸英伟。

  可这样一位超级大英雄,谁敢驾驭呢?这就注定了吕布死得难堪。吕布虽说弃丁原,是因为没有遇到明主。试想一个想建功立业的英雄少年,在昏主的庸政下难有作为。

  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仕,乱世中的他投奔董卓何以指责。董卓独霸朝纲,倒行逆施,君臣敢怒不敢言,吕布迷途知返,大义灭亲又有何错。可这些居然也成了吕布“背主弑父”的罪名。

2.jpg

网络配图

  吕布本可以战死沙场,但命运没有成全他。他在睡梦中被身边的人五花大绑地出卖给了曹操。醒似猛虎无人可敌,睡如沉狮遭人暗算。这窝囊自不必说,可更为窝囊的是这位大英雄,竟仗依“辕门射戟”之恩,白门楼下求刘备说情。

  大丈夫站立是一座塔,倒下是一座山,按理像吕布这样出生入死的应视死如归,可最后有点英雄气短,实则是因为貂蝉

  为了貂蝉他不听陈宫之计而贻误战机,为了貂蝉他临死之前少了点英雄气。吕布走不出温柔乡,死得窝囊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