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美女如云的唐玄宗为何偏要抢儿媳杨玉环?

2017-08-16 20:07:26 首页

  杨玉环在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中是很有特色的一个。首先她的美在现代人看来似乎是不容易接受的,她是四大美女中唯一体型丰满的,另外这杨玉环一生闹了很多绯闻。嫁给自己的公公本身就是伦理难以接受的了,可她后来偏偏以又跟自己的干儿子在澡堂里传出绯闻,甚至还跟大诗人李白眉来眼去的。

  当然,绯闻可能是后人编撰的,但嫁给自己的公公这却是历史的铁证。

  今天就说说她和李隆基的故事。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杨玉环生于公元719年,这一年李隆基已经做了7年的皇帝了,谁能想到她后来会与玄宗李隆基结成夫妻。

  杨玉环从小就是一个苦命的孩子,虽然出生在官吏之家,但命硬,母亲把她生下来以后就死了,父亲杨玄琰不久也随母亲去了。一出生就连“克”双亲,因此杨家人都不怎么喜欢她,几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更是经常欺负她。

  这时,多亏杨玉环的叔父,把她从蜀州带到了河南,辛辛苦苦所她养大。

  公元735年12月,杨玉环出嫁了,不过她嫁的人不是李隆基,而是李隆基的儿子寿王李瑁。这一年杨玉环才17岁。

  在寿王府中,日子虽然平淡,但两人也算恩爱,平时唱唱歌,跳跳舞,几年时间,杨玉环成了一个“时髦”的少妇。

  转眼到了公元754年,这一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改变了杨玉环的一生。

杨玉环

网络配图

  这一年的中和节,唐玄宗李隆基皇帝当腻了,觉得无味,一时兴起,带了几个贴身内侍到长安城外的曲江之畔去踏青。

  走着玩着,玩着走着,突然,玄宗皇帝觉得眼前一亮,在一群美女中,他突然发现了一个绝色佳人。

  把个玄宗皇帝的眼睛都看直了。随行的太监很机敏,马上查明了这个女子的身份。

  大唐皇帝竟然看上了儿媳妇。这好像让太监们感到不大好办。

  可皇帝毕竟是皇帝,皇上想要做的事谁能挡得住呢?

  好在大唐王朝本身就有娶儿媳的先例,所以唐明皇费了一番手脚后,终于能把儿媳妇归为已有,可以说,这个妃子给他的感觉,绝对与别的妃子大大不同

1.jpg

网络配图

  不过肯定有人想不明白,杨玉环只是一个少妇,唐玄宗为何会如此迷恋于她呢?

  我觉得杨玉环肯定不是唐朝最漂亮的女人,但一定是那个时代最有才,最聪明的女人,知道怎么抓住男人的心理。杨玉环每每执板吟咏轻歌曼舞的时候,总要眼送秋波,向玄宗传达万种风情,直引得这个声色皇帝爱欲不尽,情不绝。

  例如在她被赐死时也毫无怨言,这又怎能不让唐玄宗日后此恨绵绵无绝期,直至抑郁而死呢!

  唐玄宗与杨玉环的爱情虽然让人称道。但红颜薄命却也在杨玉环身上得到了印证。她美若羞花,却其兄祸国殃民。她虽不参与政治,却被白绫吊死,这该怨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