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历史上最荒淫无度残暴的暴君是谁?

2017-08-16 21:10:00 首页

  中国历史上最荒淫无度残暴的暴君是谁?有人说中国第一个暴君不应该从夏开始么?中国历史虽然经历了两年多年的封建社会,但是对于夏朝的考证并没有完整统一的历史资料,从现代考古研究也没有发现确切的夏朝存在的证据。夏朝只是在后来的史书中记载被拼凑起来的。

商纣王

网络配图

  根据图片的理解,对于商纣王的印象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中国历史中只要是涉及到负面人物的形象都不怎么样,总之会给人们一种残忍恶心的印象。

  中国历史上最荒淫无度残暴的暴君是谁?而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几乎所有的暴君都是末代皇帝统治者,在很多朝代繁华时期也有很多粗暴的统治者,因为整个社会的发展,使得他们的残暴被掩盖了,而替罪的羔羊就是这些暴君们。

  客观上说,商纣王可能真的不能称为一个暴君,因为在他的统治下,这个社会的秩序慢慢的走向了平稳,朝廷的统治也比较稳固。

1-1F10611405X06.png

网络配图

  商纣王本身也是文武全才,只不过自己用的一些手段是残忍的,只是换个角度来看的话,哪一个统治者不残忍呢?

  商纣王另外一个被人诟病的地方就是刑罚的设立让人觉得无法忍受,从那个年代来看的话,注重的都是法家治国,对于囚犯的态度就是无比的残忍,这事儿要怪罪的话,要追溯到韩非子

董卓

网络配图

  所以说,对于历史上的暴君,可能我们更多的是被误导了,尤其是被后代历史记载给误导了,只是因为他们丢失了江山,所以统统都是暴君。对于这样的历史记载,你真的认同么?真的是成王败寇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