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也是渣男?对正妻张春华到底有多狠心

2017-08-17 16:06:25 首页

  三国时期的司马懿,智谋杰出,被认为后期唯一能与诸葛亮抗衡的人。由于他出道晚,人到中年才在魏国政坛上大放异彩,大权在握,唯我独行已是垂暮之年,因此相比周瑜曹操吕布等少了几分香艳的话题。但他也在历史上留下过对正妻刻薄的故事,是不是渣男,你们自己来看,自己来评。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的正妻是张春华,是他的明媒正娶的。司马懿的祖辈曾经担任过太守一类的官职,父亲担任过京兆尹,家里条件不算差。按照那个时候的风气,张春华也应该是门当户对的大家闺秀。据说她年少时就有德行,智慧见识超过常人,对司马懿有过很大的帮助。

2.jpg

网络配图

  那时候曹操领司空,听下面举荐司马懿,便去找他来做官。由于当时北方袁绍实力远超曹操,袁术孙策、吕布、马腾等实力也在伯仲之间,司马懿吃不准形势,不打算过早出山,想静观其变。可是曹操不是刘备,不会低声下气三顾茅庐,人家信奉的是“不为我所用则杀之”的道理。

  因此司马懿打算装病,他借口自己有风痹病,身体不能起居。曹操本性多疑,自然不会相信,便派人守着司马懿家里盯梢。司马懿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像真染上风痹一般,也算演技非常出色了。但是有一天,司马家晾晒书籍,忽遇大暴雨,司马懿不由自主地去收书。被一个婢女看到了,张春华生怕装病之事泄露,便当机立断亲手杀死了婢女,还若无其事的下厨做饭。司马懿枭雄,自然不会婆婆妈妈怪她滥杀无辜,而是非常欣赏这份果决,此后很多事情都与妻子商量。

56798383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张春华为司马懿生下三子一女,三个儿子分别是司马师司马昭、司马干和南阳公主。后来,司马懿娶了年轻漂亮的柏夫人做小妾,日夜宠爱,逐渐疏远了张春华。有一次司马懿真的生病了,张春华去探病,而司马懿只想和新欢在一起,非常烦躁地对张春华说:“黄脸婆,我有人伺候,不需要你过来。(老物可憎,何烦出也!)”张春华自然非常生气,闹着绝食。

  张春华虽然不得不到得司马懿的长情,但是三个儿子非常孝顺,要和母亲一起绝食。司马懿见势不妙,急忙向张春华道歉,张春华转忧为喜,停止绝食。事后,司马懿对着柏夫人说:“黄脸婆死了也就死了,没什么可惜的,我是在意我几个宝贝儿子啊!(老物不足惜,虑困我好儿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