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枕头既是容颜不老的秘密 又是安全的保障

2017-08-17 17:35:18 首页

  说起慈禧太后,真的是老百姓喜闻乐见、津津乐道的人物。从她作为“兰儿”是草原上的少女开始,到成为“老佛爷”被孙殿英刨坟为止,长达几十年都是旧时中国的焦点。关于她的秘闻始终是人们关注谈资,今天说说慈禧太后的枕头,本文均为史料考证,并非空穴来风。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慈禧太后的枕头很有保健功能。据《清宫二年记》记载,慈禧太后每年到秋菊傲霜怒放时,便命宫人多多采摘大朵的菊花、野菊花,暴晒后成为干状装入枕袋,置头下就寝。 如果是讨太后欢心的人,还能收到赏赐。其实以菊花做为枕芯并非慈禧太后的发明,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菊花枕”的记载。大诗人陆游酷爱使用菊花枕头,曾在《剑甫诗稿》、《偶复采菊缝枕囊凄然有感》等多次提到菊花枕。咱们普通人学习慈禧太后众多奢华的养生法是没有条件的,学着做一两个菊花枕头还是可以的。

  其次慈禧太后的枕头还具备防卫功能,你能信吗?据裕德龄所著《御苑兰馨记》(又称《慈禧太后私生活实录》)中记载,慈禧太后由于有一次遭遇武艺高强的刺客袭击,虽然只是有惊无险,没有遭受过多的损失,但是从那以后,老佛爷便提心吊胆,生怕下一次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除了加添警卫外,并且还将她晚上用的枕头加了一番改造,就是在中部开一个银圆大小的孔儿,对直贯穿,活象是人家打高尔夫球的小洞。睡觉的时候,一只耳朵紧贴上去,可以把附近的一切声息,格外听得清楚一些的。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当时作为宫女的裕德龄自称悄悄地偷试过一遭的,她感觉“我的耳觉上似乎的确觉得这枕上的一孔,颇有几分和扬声筒相等的功效,至少,并非完全无用。”这个我们没有必要学习,法制社会,不用担心这些。倒是小珏时常在想,难道慈禧老佛爷这么睡觉不累吗?难道不会太难入眠了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