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水浒传中武松说了什么话竟让潘金莲羞红了脸?

2017-08-17 18:06:26 首页

  在《水浒传》中武松说了一句话,让潘金莲羞红了脸,书中写的是“一点红从耳畔起”,也就是潘金莲被武松的话羞得脸都红到脖子上了。

  这得从武松和潘金莲第一次见面开始说。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没有潘金莲之前,只有武松一个人守护武大郎,武大郎三等残疾,只有武松一个人当他成宝,现在多出来一个嫂嫂,没有血缘关系,却要一起承担照顾哥哥的责任,武松知道这个消息,回到家高兴的连潘金莲的面貌都没看清,就扑通一声跪下磕头。武松认为“长嫂比母”,所以行大礼也是应该的。

  正是这种心态,武松不可能接受潘金莲,而让潘金莲红杏出了西门庆的墙。

144446678285015479.jpg

网络配图

  武松县衙领了任务需要押送礼品到京城去,带了心腹士兵买了酒菜回来和兄嫂道别。

  上次武松拒绝潘金莲,虽然潘金莲很难堪,这次对武松的到访,还有点想法。《金瓶梅》中对潘金莲的想法是这样描述的:莫不这厮思想我了,不然都又回来?那厮一定强我不过,我且慢慢问他。然后就梳妆打扮一番,对武松述起了相思之情。

武松 (6).jpg

网络配图

  武松一听,这还能放心?于是就当着两个人的面交代武大郎要看紧貌美风流的嫂嫂。还劝了潘金莲一句:大嫂是精细人,须知‘篱牢犬不入’。

  意思就是,自己家的篱笆若是牢靠,狗就钻不进来。

  这句表态的话,说白了就是:我武松品行端正,坏人无法勾引我!潘金莲听了这句话,自然害臊不已,红了脖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