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奇葩制度 公主出嫁前要用试婚格格考验驸马

2017-08-18 14:23:28 首页

  俗话说得好“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可是在真实的历史中,没有谁愿意娶公主为妻,娶了一个公主就像娶一尊佛像,此之外格格犯错了,你肯定是不能打也不能骂。想想就够憋屈的,而在清朝更是有一项奇葩制度,就是公主出嫁前,需要用“试婚格格”考验一下驸马的各项能力。

1484537077905175.jpg

网络配图

  清朝的“试婚格格”由来已久,自从清朝入关以后就实行了,直到清朝灭亡这项制度才结束,试婚格格就是在选中驸马以后,让皇后身边的一位得力丫鬟去陪驸马爷住上一晚。

  在这一晚上也是要看看驸马长得好看不好看,是不是有生理上的缺陷,因为在当时公主是不可能在结婚前见过驸马,所以这就要实地考察一下。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除此之外,“试婚格格”还有另外一项工作,就是试一下驸马那方面行不行,这需要与驸马云雨一番,完成这项任务以后,“试婚格格”还要向皇后,皇上汇报这件事,如果驸马能力不错公主就嫁过去,如果不行,皇上和皇后也可以考虑不将公主嫁过去,毕竟这个时候反悔还不晚。

300642-HNGPNQ.jpg

网络配图

  当然了“试婚格格”和驸马同床一夜以后,就要随着公主一起嫁过去,当做公主的嫁妆,如果公主同意的话,这位“试婚格格”还能嫁给驸马当做小妾,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事情很少发生,大多还是做丫鬟的宿命。

  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觉得驸马多舒服“买一还赠一”,其实不然,换做是你去想一下,你愿意去这么样做吗?更何况清朝皇宫中的宫女质量实在不咋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