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侍卫给皇帝看门不容易 有五大禁忌不能犯

2017-08-18 14:46:34 首页

  清朝的大内侍卫一般都是皇帝最亲近的人,这些人专门负责皇宫和皇帝的安全,整个紫禁城大概有一千人,这些人各个都是身怀绝技,是个武林高手,富察·多尔济就是清朝最后的大内侍卫,他对皇宫内的一切都了如指掌,晚年他还写了一部自传《晚清侍卫追忆录》,在自传里面讲述了大清侍卫五个不为人知的禁忌。

  第一禁忌:下雨天禁止穿纯牛皮的鞋子

  大内侍卫在皇宫内的穿着必须统一,但是鞋子没有特殊的要求,不过在下雨天不能穿纯牛皮的鞋子,因为这样的鞋子虽然美观结实,但是一点不实用,在下雨天的时候很容易滑倒。

  你看看古代的武侠高手没有几个是穿牛皮鞋的,穿着布鞋才像哪会事。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禁忌:当值的时候禁止饮酒

  这些大内侍卫几个人在一起没事的时候自然会喝上几杯,可是当值的时候 是千万不能喝酒的,曾经富察的同事在当值的时候贪杯了,一些太监就趁着这个时候往宫外运财宝,事情被发现以后,这位同事也被砍头了。

  在当值的时候喝酒轻者撵出皇宫,重者直接砍头,甚至株连家人。

  第三禁忌:进宫对大臣搜身

  官员在上早朝或者是有事进宫见驾的时候,他们是不能随便搜身的,万一里面有不能看的动西,这可是死罪。当然了为了保护皇帝的安全还是要对大臣检查呢?怎么检查呢?

  花高价钱买一个磁铁,用这块磁铁搜大臣的身,这样就可以看到大臣身上有没有带行刺的利器。渐渐地富察也不用这些东西了,因为他一眼就能看出来那个大臣心怀不轨,大臣身上藏有武器,眼神肯定和一般人不一样,这个时候拿下来肯定八九不离十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第四禁忌:禁止练习飞檐走壁的功夫

  在我国的武学里面有一项功夫叫做“轻功”,这里的轻功只是借助外力可以攀爬上墙壁,比如说竹竿或者飞爪,不过这些功夫在皇宫之中是不能练习的,如果你侍卫练习这种功夫,皇宫中的安全就不能得到保障,万一你心怀不轨呢?

  在皇宫中千万不要透漏你会“轻功”一旦发现就会被撵出皇宫。

8-16060616393aV.jpg

网络配图

  第五禁忌:禁止没有蔑压百官的气势

  做了大内侍卫就要对大臣有威慑力,不能一看到大官就害怕,这样还怎么保护皇帝的安全,也绝不能勾结百官,这样一旦发现就要杀头。

  富察曾经遇到一个亲王带领着三个义和团的大师兄和五名随从,想去看慈禧太后,当时有规定“亲王入宫只能携带五人”八人进宫显然违反了规定,富察先是好言相劝,但是亲王不听,富察只好夏下令拿下。

  这件事传到慈禧太后耳中,慈禧太后非但没有怪罪,反而赏赐了富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