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恬自杀后三十万大军到了那里?下场太凄惨!

2017-08-18 15:29:04 首页

  秦始皇当年率领秦军征战天下,统一六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国家,当了皇帝的秦始皇,感受到了北方匈奴带来的危机,就派遣蒙恬率领三十万大军攻击匈奴,这三十万大军来势汹汹,很快就收复河套草原,驱逐匈奴几百里,后来这三十万大军下场如何呢?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蒙恬在边塞攻打匈奴的时候,秦始皇在考察的路途中去世了,当时本来是要立扶苏为皇位的,但是因为扶苏与赵高有仇,加上赵高想篡权。因此赵高勾结李斯,篡改诏书拥立胡亥为二世皇帝,还下令让扶苏和蒙恬自杀,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蒙恬拔剑自杀了。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这三十万大军是蒙恬的军队,蒙恬如果自杀很可能会产生哗变,危机朝廷,因此,蒙恬死后,安排副将王离接掌军队。这位王离就是著名将领王翦孙子,十分忠臣可靠。就暂时带领着蒙恬的三十万大军。

  当时秦朝内部起义四起,再加上匈奴方面看到他们畏惧的蒙恬已经自杀了,又开始蠢蠢欲动,在项羽刘邦打到关中的时候,胡亥命令王离率领二十万大军前来救驾,就这样十万大军在匈奴镇守边疆。

2_副本1.jpg

网络配图

  王离这二十万大军和章邯的平叛大军汇合在一起,总数达到了四十万,这些军队让项羽寸步难行,但是因为粮草供应困难,章邯建立甬道来运粮食,这就给了项羽机会,项羽猛攻甬道,打开缺口,然后大杀四方,这二十万军队全部战死。还有一部分投降以后遭到了坑杀。

  剩下的守在北方的十万军队怎么能够抵过匈奴人的进攻,很快也就全军覆没了。蒙恬这三十万大军在蒙恬死后全部凄惨而死,如果当时公子扶苏和蒙恬不自杀,而是像朱棣一样,那么结果肯定不一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