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把父母遗体遗弃在山中 谁会想到这是龙窝

2017-08-18 15:35:37 首页

  我国下葬选墓址非常重视风水,历朝历代的帝王为了选得一块可以荫及子孙,保全国运的风水宝地,不惜花费巨资,并当成国事商议。从秦始皇嬴政,到汉高祖刘邦、再到宋太祖赵匡胤都是这样做的,而白手起家的朱元璋能够做成为明朝的开国皇帝,据说也与他们家的风水有关。

1.jpg

网络配图

  关于朱元璋家里的风水有这个说法,在朱元璋还没有做皇帝的时候,朱元璋家里比较贫困,父母死了以后却没有钱买棺材,没有办法,朱元璋只好背着自己的父母,扛到一座山上安葬,刚把父母安葬好,忽然天下暴雨,并且很快遇上山洪暴发。

  朱元璋的父母刚安葬好的坟墓被山洪冲了下去,雨停了以后,就四处寻找父母的遗体,不久在一个土堆下面发现了自己的父母,这个时候朱元璋看着这个地方也挺不错的,也不想再折腾父母了,就在这个地方安葬自己的父母好了。

  多年以后,朱元璋参加起义军,没过几年就做了明朝的开国皇帝,这个时候的朱元璋想起了没有棺材的父母,就考虑这把父母迁坟,正好自己的军师刘伯温正好是一个风水大师,朱元璋就派遣刘伯温去看看自己父母的祖坟应该迁往何处。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刘伯温看到朱元璋家的祖坟的时候非常震惊,赶紧回朝禀报:“圣上父母葬在龙窝里,怪不得能做皇帝。”刘伯温告诉朱元璋:“山川灵气不可动,一动风水就不灵了,会破了朱家龙脉”。朱元璋听到以后,觉得不应该迁坟,就把父母的坟墓修缮一番。

  1398年(洪武三十一年),朱元璋病逝于应天,享年71岁,庙号太祖,谥号开天行道肇纪立极大圣至神仁文义武俊德成功高皇帝。葬南京明孝陵。

  这种说法信不信只能由你了,毕竟我国古代讲究“天人感应”,这些伟人为了衬托自己的不平凡总要找些借口提高自己的出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