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诡异的帝王陵 一口棺材夺去七条人命

2017-08-18 16:53:43 首页

  中国历史上称帝的人数不少于500人。他们死后,留下了许多规模庞大的皇帝陵墓。可以想象,这些皇帝陵墓里充满了各种价值连城的宝物,让盗墓贼垂涎三尺。而皇帝陵墓里丰富的文物,也让文物研究者很感兴趣。

  然而,皇帝陵墓宝物虽多,却不能乱挖。这里,就有一个故事。

60803761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是在1956年,中国曾经有计划、有组织、主动发掘了一座皇帝陵墓——明十三陵中的定陵。

  定陵,就是明神宗的陵墓。而明神宗,就是我们熟知的万历皇帝。著名史学家黄仁宇在其《万历十五年》中开头这样说:“这一年阳历的3月2日,北京城内街道两边的冰雪尚未解冻。天气虽然不算酷寒,但树枝还没有发芽,不是户外活动的良好季节。然而在当日的午餐时分,大街上却熙熙攘攘……”

  定陵于万历十二年(1584年)动工。开始建造时,万历皇帝才22岁。经过6年的时间,建造工程完工时,万历皇帝也不过28岁。

  建造定陵花了多少钱呢?800万两白银。这相当于当时全国两年的赋税总收入。

  万历皇帝身体很好。定陵完工后,他还足足活了30年,直到1620年才去世。这就是说,这座耗费了全国两年赋税总收入的陵墓,闲置了30年之久。

6241091457322617.jpg

网络配图

  1956年这次发掘,历时一年,最终成功打开地宫,发现了价值连城的出土文物,共计3000多件,有金器、银器、玉器、珠宝、金冠、凤冠、兖服、冕旒、百子衣等。其中万历皇帝的金丝翼善冠,“全用极细的金丝,采用多种工艺编织而成,且堆垒出二龙戏珠图案,孔眼匀称,外表不露任何接头痕迹,尤其是龙的造型生动有力,气势雄浑……”

  在发掘过程中,考古人员将万历皇帝和两个皇后的楠木棺椁扔到山沟里。这些楠木棺椁虽然表面已经剥蚀,但整体却保存完好。当地农民发现后,一抢而光。

  一对年迈夫妇打算将这楠木棺椁改造成两具棺材,以备后事。可是,第一具棺材制成后,老太太无疾而终;第二具棺材做好后,老头子也一命呜呼。

  更诡异的事情还在后面。

  裕陵村的一位农民,将捡到的珍贵楠木棺椁改成两个躺柜,放在家里。过了一阵日子,这位农民和老婆收工回家时,发现4个孩子不见了。他们到处寻找,最后,在躺柜里发现4个相互挤压着的孩子,早已气绝身亡。

1591459518339134984.jpg

网络配图

  孩子们的手指根部渗出了血渍,柜壁布满了抓过的痕迹。可以想象,孩子们在死亡之际,经过了多么大的痛苦。

  当地公安经过调查,发现躺柜的柜盖和柜壁之间有一个铁挂钩。当孩子们钻进躺柜里后,盖子自动落下,铁挂钩将躺柜锁得严严实实的。这样,不管里面怎么叫喊挣扎,都无法逃脱,只能等死。

  后来,这对农民夫妻又生了3女1男4个孩子。可是,当他唯一的儿子高中毕业后,因为燃煤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于躺柜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