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驸马并不好当 与公主成婚前先被宫女试探

2017-08-18 17:18:45 首页

  驸马在我国古代也算是皇室贵族了,因为娶了皇帝的女儿,所以在当时也是比较有权势,你可能会以为肯定会有很多人挤破脑袋想娶皇帝的女儿,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1.jpg

网络配图

  驸马毕竟是上门女婿,多少都有点“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意思,成为皇帝的女婿更是这样。公主作为皇帝的女儿,到了驸马家里,公公婆婆每天还要给公主请安,对于这个公主儿媳,公公婆婆打不敢打骂不敢骂。每天还要对她端茶递饭的,你说哪个公公婆婆心里会高兴啊。这哪里是娶一个儿媳啊,这简直就是娶一个奶奶供在家里啊。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对于驸马来说更是心里难受了,有个这样的媳妇儿真不知道是喜还是忧。在清朝的时候皇帝为了招驸马还有一种制度叫做“试婚”制度。什么叫做试婚制度呢?就是选好一个驸马以后。皇后或太后先找一个机灵的宫女,美其名曰“试婚格格”,让这个“试婚格格”去和驸马住一晚上,看看驸马有没有生理缺陷,水平如何,甚至脾气怎么样,“试婚格格”都要将这些数据一一上报给皇后。

timg.jpg

网络配图

  公主出嫁以后,这个“试婚格格”也会和公主一起嫁过去,成为驸马的小妾,如此一来,这公主每天见到“试婚格格”恐怕会犯嘀咕:咱俩到底谁是大奶谁是二奶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