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服侍慈禧就寝有何规矩?一言不合就被杀头

2017-08-18 17:41:33 首页

  慈禧太后是晚清重要的政治人物,她是晚清的的实际掌控者,控制清朝大概也有几十年了。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慈禧太后平时在生活中比较骄奢,平时的规矩也比较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宫女是如何服侍慈禧太后的,一言不合会被杀头吗?

  慈禧太后当时居住在储秀宫,储秀宫的宫女在当时有四条禁令。如下:

慈禧

网络配图

  第一条:乏了,可以闭目养神,不可仰面朝天,姿态不雅。(这条看起来当时还是很人性化的,我们平时看清宫剧里面的宫女都是一动不动的站着,原来他们也可以小憩一会啊)

  第二条:不许出恶味,不能在正偏殿解溲。(第二条看着也可行啊,这个不许出饿味就是不许放屁吧,后面的是不准在正偏殿解手)

  第三条:决不许坐太后的炕、椅子等。(第三条也不算太严格)

慈禧

网络配图

  第四条:门口值夜,永远保持两个人。(有个伴也好,两个人可以偷偷聊聊天)

  看着当时储秀宫宫女的规矩,感觉当时也没有那么严,这只是储秀宫宫女平时的规矩,那么在伺候慈禧太后就寝宫女需要做些啥啊。

  值夜班的储秀宫宫女有五个人,两个人安排在储秀宫门外,别看这两个人只是个宫女,他们两个权力是很大的,只要储秀宫一关门,不管地位多高的人员,不经过她们的通报,是绝对进不去寝宫门半步的。

  再往里面有一个宫女,是站在慈禧更衣室哪里,主要听着慈禧太后在里面的情况,万一里面发生个什么事她好上去搭把手。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卧室的东面有一间房子,是慈禧太后拜佛的地方,在这里面也有一个宫女,主要是负责慈禧太后的安全,估计是一个武林高手。

  当然还有一个宫女在慈禧太后身边,陪伴着慈禧太后,这个宫女也是最得权的人,因为她是慈禧太后最信赖的人,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睡觉的时候旁边站着一位自己不信任的人把,更何况慈禧太后是一位疑心较重的人。

  慈禧太后平时比较严,但是在和宫女相处期间应该还是比较和善的,有时候也会说说笑笑,宫女们的一时口误,应该也不会被杀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