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英豪薛仁贵在电视剧中为何死得如此窝囊

2017-08-18 17:55:27 首页

  对于薛仁贵大家并不陌生,前些年有一部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叫做《薛仁贵传奇》,讲的就是薛仁贵的事,其中薛仁贵首战高句丽,大败回纥,大破突厥都是脍炙人口的故事。那么这个当时的大将军到最后落个什么下场呢?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薛仁贵是唐朝名将,著名军事家,政治家。随唐太宗李世民创造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诸方面在军事、政治上的赫赫功勋。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

682250970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关于薛仁贵的死,有两个说法,正史上是说:薛仁贵在永淳二年二月二十一日(683年3月24日),薛仁贵因病于雁门关去世,享年七十岁。唐高宗追赠他为左骁卫大将军,幽州(洽蓟县,今北京城西南)都督。

  民间评书是说,薛仁贵是被他的儿子薛丁山一箭射死的,有一次薛仁贵与敌人交战,他的儿子在一旁观战,心里一直担心着自己的父亲,唯恐自己父亲不敌敌人,被敌人射死,于是薛丁山就站在一旁拿起弓箭准备射死敌人,助父亲一臂之力,(也就是放冷箭,偷袭)可是没想到自己的剑箭并没有射中敌人,却直射自己父亲的咽喉,就这样一代战神薛仁贵就被自己的儿子射死了。后来的电视剧也有这么拍的。如果薛仁贵真的就是这么死的那么他死的也太冤枉了。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关于薛仁贵的事迹,新旧唐书都有关于他的传记。他的子侄及孙辈也有几个两唐书有传。然而热门电视剧中的薛丁山薛刚却是虚构的人物,并且以薛仁贵为原型,薛仁贵其子薛丁山和其孙薛刚也是纯属虚构。这样说来薛仁贵被自己的儿子射死也是纯属虚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