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公主却沦为家妓 最终仍难逃悲惨命运!

2017-08-20 14:51:50 首页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古代生在皇族,作为皇子皇孙,应该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不仅生杀予夺,更能锦衣玉食,享受极致的荣华富贵。但是呢,有时候,作为公主那也是很悲惨的。比如说下面这位公主,沦落到做大臣的家妓,最后还被抛弃,流落街头,被丞相看中后纳为小妾,最终还是悲惨结局。

1.jpg

网络配图

  这位公主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琅琊公主。琅琊公主元玉仪是魏晋南北朝时期北魏皇帝拓跋弘的后代,父亲是高阳王。可谓从小那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皇族贵胄,据说生的那是倾国倾城,美到极致。本来应该过上尊贵的生活,享受祖先带来的荣耀。但是,很不幸的是,在公元528年,发生了著名的“河阴之变”。

  因为胡太后杀了魏明帝,而当时的权臣尔朱荣起兵,杀进洛阳,将胡太后和小皇帝扔到黄河淹死。而且开始大肆诛杀皇族大臣,当时元玉仪的祖父和父亲,高阳王一家老小男子全部被杀。血流成河,而尔朱荣掌握了朝政。而元玉仪和其姐姐元静仪幸免于难,但是下场凄惨。

2ec40000871071e6c8a5.jpg

网络配图

  元玉仪直接成了大臣的家妓,史书记载“为孙腾妓”。这位孙腾是当时的朝廷大臣,而公主元玉仪却成了这位孙腾大臣家里面的家妓,任意欺凌,给主人家取乐,惨不忍睹。史料虽然没有记载元玉仪如何成为孙腾的家妓,但是想必是元玉仪的美貌,使得孙腾花钱买下或者将其保护下来,成为家妓,堂堂皇室贵胄,流落如此下场,也是着实悲惨。

  这还没完,而后来孙腾受到朝中压力,竟然将元玉仪扫地出门,史书记载,“腾又放弃”,也就是孙腾将元玉仪赶出家门。元玉仪不得不流落街头,而当时一个什么都不会的皇室女子,流落街头,能够做的估计也就是卖艺卖身以求生存了。后来高欢崛起,打败了尔朱荣家族,掌控了朝局,而公元547年,高欢病逝,其长子高澄继位为丞相,继续掌握权力。

8-16051Q21233927.jpg

网络配图

  而高澄在当时的邺城街头,偶然看到了流落街头的元玉仪,看到她的美色,楚楚动人,十分的喜欢,史书记载“悦而纳之”,也就是很喜欢,将其纳为小妾。而且高澄对其是十分的宠爱,以至于上书当时的魏静帝,封元玉仪为公主,而且还将元玉仪的姐姐元静仪也封为公主。

  元玉仪可谓重新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而且备受高澄的宠爱,可谓是因祸得福了。但是,好景不长,在公元549年,高澄在自己的书房被刺客刺杀。而从此关于这位元玉仪公主的记载就断了,想必元玉仪也在这次刺杀事件中死亡。因为当时的高澄对元玉仪宠爱到了极点,几乎形影不离,被杀的可能性更大,即使没有被杀,也难逃凄惨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