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后怎么样了?被迫嫁给祖孙三代不堪屈辱

2017-08-20 15:54:26 首页

  现在昭君出塞的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王昭君是古代中国四大美女之一,有沉鱼落雁之貌,闭月羞花之容。其被嫁给投降大汉的匈奴单于呼韩邪,成就了一段佳话。现代影视剧更是说他们俩那是两情相悦,非常圆满幸福。真的是这样么?那么真实的王昭君出塞以后怎么样了?其被迫嫁给祖孙三代人,不堪屈辱,最后选择自杀。

20150224233552_WkzrG.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都会说,王昭君既然是四大美女,为啥皇帝没看中,却送给匈奴人。其实,这都怪王昭君家里穷,当时虽然她倾国倾城,但是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当时进宫后,想见皇帝那都是要给太监塞钱,然后太监会给你画的漂亮点。但是王昭君因为没钱行贿,因此这么漂亮在皇宫三年都没有见到皇帝,反而因为自己的美丽而惹来其他宫女的嫉妒,在皇宫度日如年。

  眼看就要在皇宫终老,而这倾国倾城的容貌又是何人知?因此,当呼韩邪单于来求亲,当时宫里的其他女子都不愿意时,王昭君却主动请缨,要求出嫁呼韩邪。没见过昭君的皇帝立刻同意,将其以宗室之女的身份与呼韩邪和亲。虽然在见到王昭君的时候,皇帝明显看呆了,但是此时为时已晚。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但是王昭君嫁到匈奴后,没过几年好日子,就不堪屈辱自杀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这还要从当时匈奴野蛮,原始的制度说起。当时匈奴规定老单于死后,新单于是可以继承他所有东西的,包括自己的后妈们,都一股脑娶过来。

  而当时呼韩邪大王昭君20多岁,因此对王昭君宠爱有加,不仅封王昭君为阏氏(也就是皇后的意思),而且王昭君为其生下一个儿子伊屠智牙师后,就被封为日逐王。但是当时草原人的寿命普遍都很低,作为单于呼韩邪不到2年就撒手人寰了,死的时候,王昭君才20岁。

1497947701460377.jpg

网络配图

  而呼韩邪的另外一个儿子复株累单于继位,其立刻继承了后妈王昭君,娶其为妃子,王昭君被迫屈服,而且还为这个新单于生下了两个女儿。王昭君嫁给呼韩邪的儿子,内心是十分痛苦的,在汉民族的传统中,这就是乱伦啊。这位复株累单于不仅霸占了王昭君,而且对王昭君给呼韩邪生下的儿子伊屠智牙师下毒手,直接将其杀死,对此,王昭君也无可奈何。

  但是,服侍伊屠智牙师13年后,伊屠智牙师也死了,这下是呼韩邪的孙子新单于继位,而按照匈奴传统,此时33岁的王昭君就要嫁给呼韩邪的孙子了,王昭君深受儒家传统文化影响,对这种屈辱再也无法接受,而且自己的儿子已经被杀,因此,其不愿意再嫁给自己的孙子辈,如果她活着,那么还会在单于家族一代一代的嫁下去,这对王昭君而言无疑是莫大的屈辱,最后无奈选择了服毒自杀。死的时候只有33岁,一代美女就这样香消玉殒了,王昭君也将自己永远的留在了草原之中。所以,昭君出塞不是什么喜剧,而是个悲剧,王昭君为了国家,最终屈辱而死,所以这才是伟大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