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被千刀万剐的清朝公主 割了300刀才断气

2017-08-20 16:55:09 首页

  在中国古代封建制度之下,诞生了许多新奇的东西。就比如人犯罪后的惩罚,也是层次不穷,让我们都会感到中国古代人民的创造力是如此的强大。车裂、腰斩、剥皮、炮烙、宫刑、剖腹、抽肠、沉河、绞缢、黥面、截舌、虿盆、烹煮、大卸八块等都是中国古代发明的酷刑。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凌迟这种酷刑。并且这个酷刑在清朝唯一一次用到了公主的身上。

2.jpg

网络配图

  这位可怜的公主叫做哈达公主。为什么一位公主会遭到这样的刑法呢?估计也是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确实,下面我们先讲一下处死之前的历史时间吧。当初努尔哈赤把皇位传给皇太极的时候,有一个人不服,这个人就是努尔哈赤嫡子莽古尔泰。可是因为他为了的到自己父亲的赞美,居然把自己犯过错的母亲给杀了。所以他父亲觉得他不适合当皇帝。最后他没有得到皇位而传给了皇太极。

  后来因为他的不服气,便和姐姐哈达公主、姐夫琐诺木、正蓝旗主将屯布禄、爱巴礼及哈达公主亲信冷僧机商量,决定杀掉皇太极夺取皇位。由于琐诺木向皇太极示意,后来皇太极先下手为强,让莽古尔泰“暴疾”而死。而后又因为冷僧机的告密,结果害的哈达公主遭到软禁。

1.jpg

网络配图

  事实上,哈达公主根本就不想参与皇权之争,莽古尔泰和她商量谋反之事,她开始也是反对的,后来莽古尔泰一意孤行,她只是没有再反对也没告发而已。可是皇太极不这样认为,最后给他定了一个凌迟的惩罚。

  正好当时后金想要攻打明朝,想要改国号。封建时代,凡遇定国号、出征、起义等大事,都要搞大型祭祀活动。

timg.jpg

网络配图

  正好用哈达公主来祭国号,将来大清的国运如何,就看哈达公主怎么死了。相传,凌迟哈达公主之前,高人推算大清将有300年国运,建议皇太极凌迟哈达公主300刀,100刀保君泰,100刀保国强,100刀保民安。皇太极当即传旨,凌迟哈达公主300刀。谁知,刽子手却没这个手艺,只凌迟了一百多刀,哈达公主就死了。这样一来,大清朝的皇帝全都保住了,没有一个死于非命的,而国强顶多也就几十年的时间,民安呢?完全谈不上,因为刽子手还没割“民安”那100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