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臣秦桧害死岳飞死后的下场有多惨?遗臭千年

2017-08-21 11:07:13 首页

  要说到忠臣与奸臣,历史上最著名的当属岳飞秦桧了。一个忠贞无比的忠臣被一个奸诈无比的奸臣所害,让多少后人痛惜不已。岳飞的理想很简单,就是收复被金人占领的中原,“黄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岳飞一生追求的梦想,可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梦想被秦桧无情的掐断了。

1bfb49c4eb0e0eda6ff7d3b96866cdb6x500x309x26.jpg

网络配图

  秦桧与岳飞本来是同朝为官,秦桧曾经也想做一名忠臣,可是被金人虏去的一次经历让秦桧变成了忠臣的另一面:奸臣。不知道是金人给秦桧灌了什么迷魂药,让他对金国的忠贞远比自己国家南宋要高。秦桧成为奸臣与其说是自己的想法,倒不如说是历史的选择,秦桧在金国的俘虏经历让他在朝廷的地位极为尴尬,向做忠臣,可是这次敌营经历让他的人生有了污点,人们怎么可能还会相信他还是一个奸臣呢?

5-160ZG63552Q3.jpg

网络配图

  本以为秦桧当不了忠臣,那么不但奸臣也行,就当一个普普通的大臣就可以了。可是历史的发展由不得他,南宋皇帝宋高宗是一个主和派,不希望在于金国人发生战争,也不想收复中原,就像偏居东南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就得需要一个代理人与金国人谈判,有过敌营经历的秦桧自然成为最佳人选,于是秦桧就被历史选择做了奸臣。

1.jpg

网络配图

  秦桧自然要听皇帝的命令,为了实现宋高宗与金人和好的局面,秦桧竭尽所能的在南宋与金国之间搭线。可是这个时候秦桧才发现岳飞成为南宋与金国人和好的最大“障碍”。为了消除这个障碍,秦桧诱使宋高宗赵构连发12道金牌把岳飞召回,然后以“莫须有”的罪名谋害了岳飞。一代民族英雄就这样被大奸臣秦桧给害死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秦桧虽然被南宋皇帝视为“救国恩人”,但是却被后人骂出了翔,是清代松江人徐氏女的一副七字联刻在岳墓的墓阙上: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生动形象的刻画秦桧这奸臣形象,秦桧夫妇在岳飞墓的跪拜石像至今还保留着,似乎这样也无法洗脱秦桧遗臭万年的罪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