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顽童周伯通的武功究竟是谁传授给他的?

2017-08-21 11:25:16 首页

  周伯通的一身武功,表面上看是王重阳教的,但如果认真推敲的话,王重阳教的应该仅仅是一部分。王重阳和周伯通师兄弟相称,那么他们肯定有一个共同的师傅,古代门户之见很严格,如果他们俩没有拜在一个师傅门下,而王重阳又教授他武功的话,周伯通应该叫王重阳师傅。

1.jpg

网络配图

  王重阳年纪较周伯通大的很多,而王重阳又参加过农民起义,按照金庸武侠的一贯逻辑,最可能的是,周伯通的父亲是以前的革命领袖和江湖带头大哥,王重阳是他的得意弟子,周伯通是他的小儿子。周伯通父亲仙逝较早,江湖带头大哥的位子就传给了王重阳,王重阳一直把周伯通带在身边传授。周伯通武功应该分为三部分:父亲所传的家学根基,王重阳所传和后来自己的领悟修习。

2.jpg

网络配图

  在周伯通瑛姑时期他已经有一定功夫了,但是相距五绝还差的很远,后来桃花岛上出山以后他武功已经隐隐天下第一的感觉了,所以他的武功主要还是靠后天感悟和修炼,要知道他在金庸武侠中也是为数不多的有自己独特创新的绝世高手。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另外周伯通生性淡泊名利,就好像天真烂漫的小孩子,这也反映出了他小时候并未受过什么苦难,是被供养在温室里的花朵,侧面印证出了他家境的显赫,这对他造成的影响就是只到后期才功夫大成,而他无疑继承了他父亲的武学天赋和家传根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