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大户人家养家妓真实目的 知道的人不多!

2017-08-21 11:28:19 首页

  古人富裕一点的家庭或者有钱人都习惯养家妓,所谓家妓,亦作“ 家伎 ”。豪门大户家中所蓄养的歌妓。家妓起源在战国时代。赵吕不韦,曾以家姬,赠秦公子子楚。那么古人为何会喜欢养家妓,他们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柳如是

网络配图

  养家妓是一种身份象征,很多人古人把养养家妓看做地位高低的标志,养的家妓越多,说明越有钱,社会地位也就更高。很多人认为养家妓其实就是“养小三”,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小三”只能满足低层次方面的誉为,而这些家妓熟悉一定的琴棋书画的女人,她们可以满足主人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

柳如是

网络配图

  家妓大多是由买卖、赠送、转让等途径而来,也有的完全是被强夺来的。武则天时,左司郎中乔知之有家妓窈娘,色艺冠绝,朝野闻名,“知之宠之,为之不婚”。梁王武延嗣垂涎已久,竟强行夺去。

柳如是

网络配图

  宋代蓄妓之风尽管较为普遍,但规模和人数比之前朝却少多了。总而言之,家妓是私家蓄养的女乐、歌舞人,是主人身份、地位和财富的重要表征之一,是主人的娱乐工具和**工具。作为官妓制度的补充,它随着中国官妓制度的消亡而消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