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登基第一天为何就娶了比自己大18岁的奶妈

2017-08-21 17:13:23 首页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这是如何刻骨铭心的爱情才会让人如此多的感慨。同时这样的爱情故事令人向往,在我们这个时代也是无法实现的。但是在古代明朝时期,却真真切切发生了这件事情。一代天子朱由校爱上了长她十八岁的奶妈。

网络配图

  对于朱由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但是一说明朝最爱好木匠之活,不管朝政,任由太监魏忠贤和奶妈把持朝政。大家就都知道是谁了。

  朱由校在他父皇去世后,在没有任何准备之下,被众人推举为皇帝掌管朝政。此时的他还是一位16岁的少年,没有任何准备对于朝堂更是没有任何的了解。于是在举目无亲的皇宫中,对于他的奶妈他情有独钟。更是爱护有加。

1491457236363829.jpg

网络配图

  对于这样一个重情重义之人,此举实在令人佩服但是,作为一个皇帝他的回报方式多种多样。但是他却选择了最出乎意料的一个,就是赐她为妃。这必然引来众人的反对。但是皇帝却执意如此最后只能尊他为奉圣夫人。小小年纪对她却是极其百依百顺。终日常伴左右。尽管有了很多妃子但是从未碰过。只是独宠这位大自己十几岁的奶妈。

  这样的爱情令人羡慕,但是对于皇室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对于一个女子,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为皇家开枝散叶就是不对,就要被赶出去。皇上就要进行新的选妃。这就是古代女子的责任。就算她得到了这位皇帝的专宠,她也没有资格要求他不在纳妃。

4.jpg

网络配图

  任何一个女子都不愿意爱情用来分享。对于后宫女子来说更是如此。于是在皇上选妃以后,她的本性便会暴露无疑。朱由校曾经有过孩子,但是就算如此,对于那位奶妈来说这都是她的威胁。于是她用尽一切手段进行伤害。他的孩子都在一岁之前便夭折。这样的不幸之事也让这份爱情多了些许悲哀。

  在古代这样的爱情从开始的受人羡慕到后来的结局让人哀叹。这位奶妈最后的结局也是极其悲哀,这两个相爱的人就这样被世俗所变了应有的味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