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死法太诡异 死后竟连棺材板都凑不齐!

2017-08-22 17:13:55 首页

  我们说过这么多盛大的墓葬,见过了这么多的豪华陵墓。可是,当真是所有的皇帝都有这样的待遇吗?不一定吧,至少那些偏安一隅,混吃等死的土皇帝就没有这么大的排场了吧。诶,你还别说,我们今天就要说一位清朝时期的皇帝。清朝最强盛的时候金银财宝那叫一个多啊!可是偏偏我们这位嘉庆皇帝死的时候就只能够很随便找几块棺材板给装起来埋了。我们来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1.jpg

网络配图

  嘉庆皇帝,即是清仁宗爱新觉罗·颙琰,原名永琰,清朝第七位皇帝,清军入关后的第五位皇帝,乾隆帝的第十五个儿子。嘉庆皇帝刚即位的前几年是比较悲惨的,当时乾隆皇帝虽然让位给儿子,自己当了太上皇,可实际权力一丁点都不给嘉庆皇帝使。一直持续到四年后,乾隆皇帝驾崩嘉庆才独掌大权。

  可以说,嘉庆皇帝执政的到来意味着老百姓开心日子的道理。这位仇恨贪污腐败现象的领导者亲政一个月后便诛杀了权臣、大贪官和珅,罢黜、囚禁了和珅的亲朋党羽。嘉庆皇帝在消灭和珅势力之后,对于之前官场的不正之风得到了有效整治。朝议之时,原本担心触怒皇帝、权臣的官员也做起了诤臣,嘉庆皇帝诏求直言,广开言路,祛邪扶正,褒奖起复乾隆朝以言获罪的官员。诏罢贡献,黜奢崇俭。要求地方官员对民隐民情“纤悉无隐”,据实陈报,力戒欺隐、粉饰、怠惰之风。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只不过,这好人不长久,坏蛋活千年。嘉庆皇帝的改革没见收到多大的效果,这位有想法的皇帝就在承德突然驾崩了。这是在他六十一岁的时候,嘉庆皇帝在大夏天的时候跑去避暑山庄居住。这住的舒服了,难免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这嘉庆皇帝就觉得,哎呀这日子过的有些平淡了,我们来点刺激的东西。于是,一场规模宏大的围猎活动开始了。嘉庆皇帝带着文武大臣,皇后妃嫔跑去了狩猎场

  正当炎热季节,太阳高高挂在天上,别说人了,马匹都受不了。这不,嘉庆皇帝还没弯弓射大雕呢,就开始上吐下泻,一丝毫力气都用不上。这要是放在我们普通人身上,一看就明白了,中暑嘛。人太医也是这么想的,因此在进行了简单的去暑方式后就让嘉庆帝好好休息。可是,嘉庆帝病情没有丝毫的好转,突然就在承德的避暑山庄驾崩了。中暑整死人,有些骇人听闻了吧。所以后人推测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心脑血管疾病突发而亡。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嘉庆皇帝的驾崩打了大伙一个措手不及,这皇帝的丧事按照礼制可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解决的。别的不多说,这棺木就找不到啊!这个棺木材料要求金丝楠木,现在哪里去找?天气这么热,如果一直等到找来金山楠木,嘉庆皇帝的尸体怕都是要生虫子了。因此,继位的道光帝只能够从内务府随便找来一幅乾隆年间的楠木门板,拼一下就成棺材了。

  真是可怜啊,嘉庆皇帝最终就用这临时拼凑的棺材下葬了。为了让嘉庆帝得到其应有的待遇,从避暑山庄的澹泊敬诚殿灵,雇用了大量的抬棺杠夫。当时有32人抬棺,有80人抬棺,也有128人抬棺,看道路的宽窄而定。可是诡异的事情发生了,128人竟然抬不动一个棺材!抬棺人换了一批又一批,谁来都抬不动,大师说可能是嘉庆皇帝的冤屈在作祟,感觉自己生前窝囊,死的窝囊,最后连葬礼的弄的那么窝囊,总之,金丝楠木是找不来了,只能在抬棺人身上做文章了,最后这些抬棺人员达到7920人。加上陪同的皇室宗亲,八千人的规模送嘉庆帝,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