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马上被腰斩因长得美竟被赦免 秘诀与女人有关

2017-08-23 09:23:57 首页

  古人寿命普遍短,一般能活到五十岁,七十岁的就属于高寿了,那超过一百岁的则更属于凤毛麟角了。在两千多年前,就有这么一个人活到了104岁,此人就是西汉丞相张苍

  秦朝时,张苍就是个管理文书的御史,因为说话太直,为人出头,惹恼了秦王。秦王正准备收拾他,结果有人给张仓通风报信,他早溜之大吉,还算机灵。

14432H2E-2.jpg

网络配图

  逃跑的路上,正遇到刘邦起义,张苍便入了伙。在攻打南阳时,因为张苍没有按计划办事而违反军令,这又惹恼了刘邦,最后刘邦决定将其腰斩,让王陵也就是后来西汉的宰相当监斩官。

  行刑那天,张苍被扒的一丝不挂,趴在砧板上,即将被行刑了,王陵一看,哎呦,长得不错,又一看,哇塞好白奥。张苍身材魁梧、皮肤白皙润泽,颜值简直逆天。王陵觉得这小子太美了,杀了可惜了,于是禀报刘邦,请求留他一条小命。就这样张苍又逃过一劫,或许是这次真的吓怕了,从此以后张苍聪明多了,也谨慎多了,人生态度发生了重大变化。

1.jpg

网络配图

  社会就是一所大学,这话一点也不假。经过这次浩劫,张仓勤奋发奋努力,终于被提拔任用,最后竟官至丞相。事业有成的张苍,活的也顺风顺水,德智体全面发展,最后活到104岁,这在两千多年前属于凤毛麟角了。有什么秘诀呢?很多人做了考证,大体原因如下:

  爱好运动。莫非张苍也每天爬起来跑步?非也。此人爱读书,尤其爱好天文历法和数学,没事的时候就在家算题、看书、写书,这大脑越用越灵活。

5-1F302144R3K2.jpg

网络配图

  心态好。除了算题外,张苍还是个音乐爱好者,对音律很有研究,没事的时候吹吹笛子,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此人懂得感恩,对他的救命恩人王陵非常尊敬,王陵死后,张苍也特别孝敬王陵的夫人,即使是当着丞相这么大的官,每天早晨都去看望王陵夫人,等她吃完早餐才去上班。当然还感恩世间一切美好,处处与人为善,因此人际关系非常好。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张苍晚年牙齿掉光了,大鱼大肉实在啃不了,但子女孝敬啊,专门找了很多乳娘,喝人奶,人奶营养丰富,对张苍的延年益寿起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