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设计的武则天墓竟令现代整编师无可奈何

2017-08-23 14:00:45 首页

  乾陵,位于陕西省咸阳市乾县县城北部的梁山上,是唐高宗李治武则天的合葬墓,修建于684年,706年加盖,历时23年。修建之前,武则天令大术士袁天罡李淳风选址,两人游历九州,数年后确定最好的地点应该在乾县梁山之上。

1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此时唐朝正盛,国库充盈,所以陵墓规模之大,建筑之雄伟,葬品之丰厚,堪称史上之最,据说顶级国宝《兰亭集序》也埋葬与此。所以,乾陵一直受到历代盗墓者的青睐,陵墓有冷兵器刀剑留下的痕迹,也有热兵器枪炮的印迹,历经数十次的大型盗墓者光顾,至今安然无恙。

3_副本2.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大型的盗墓者是唐末起义领袖黄巢,为了筹集起义钱粮,听部下暗示乾陵有巨大财富,于是率领40万大军挖掘。对于农民出身的起义军,挖地是强项,没多久就铲平了一半梁山,留下了40米深的“黄巢沟”。但是,却找不到乾陵入口,随后唐朝大军集结反攻,黄巢心不甘情不愿地空手而逃。

  第二个盗墓者是五代的耀州节度使温韬,温韬似乎是唐朝帝王陵的天敌,在乾陵之前,已经挖掘了17座唐朝帝王陵。温韬派遣数万大军在光天化日之下挖掘乾陵,不料三次上山都遭遇强风大雨,人马一撤,天气又立刻好转,温韬不敢挖了,领军离开。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次的盗墓者最强大,是带领一个现代整编师的国民党将军孙连仲,他以军事演习做幌子,在梁山之下安营扎寨,布置炸弹和火炮。炸开墓道三层竖立石条后,一个团率先冲进去,不料冒出一股浓烟,形成龙卷风,飞沙走石,一个团生还者寥寥无几,孙连仲不得不撤军。

  武则天陵墓经受住1200年的岁月考验,至今无人盗墓成功,连历史学家郭沫若先生去世前,还念念不忘乾陵,希望国家批准发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