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坐火车只准一张坐票 司机必须站着开车!

2017-08-23 14:15:52 首页

  清朝末年,铁路还是被当做破坏风水的奇技淫巧,不是正道,被大多数人所排斥。尽管如此,但是第一条铁路还是竣工了,恰逢慈禧年祭,以往都是坐人力轿,路途遥远要花很长时间,这次铁路修建好了,慈禧也想试试,于是慈禧第一次坐上了火车,但提出了四个要求。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1.指定时间出发,指定时间到达

  慈禧让钦天监官员占卜,得出最理想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这样可就难为工程师了,即使是现代的高铁也不一定准时一分一秒没差错。最后工程师反复计算,提议如果要吉时到达,最好提前两个小时出发,慈禧勉强同意。

1.jpg

网络配图

  2.慈禧要求第一个上车

  正常情况下,列车长乘务员先上车做好准备,乘客再上车,可是慈禧认为先上车的人是对她不尊敬,好在这个要求没多大影响。

  3.除了太监,车上不准有男人

  那时候,火车上乘务员、司机都是男人,就算是现在,大多数也是男人。慈禧这个要求让人难受,怎么办呢?最后商量结果,所有男性必须穿太监的衣服。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4.只有一张坐票,司机站着开车

  慈禧认为在她面前的人必须都得站着,于是一车大臣站了一路,最苦的司机,穿着太监衣服站着开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