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墓有宝贝无机关 两千年来摸金校尉却不敢动

2017-08-23 14:40:46 首页

  关羽东汉末年名将,蜀汉五虎上将,有万人敌之勇,他的忠义之名流传百世。公元220年,关羽败走麦城被吴军杀害,孙权为了嫁祸曹操,将关羽首级送给曹操。为了平息刘备的愤怒,孙权以侯王礼制将关羽的身体葬在湖北当阳,曹操也将关羽的首级葬在河南洛阳。故此后世说关羽“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山西”(山西是关羽的出生地)。

1.jpg

网络配图

  两座陵墓中,都有一个女子,传言是给关羽配了阴婚,当阳陵墓的女子被怀疑是貂蝉,洛阳陵墓的女子已经无法考证。除此之外,历朝历代的皇帝都会给关羽加封,两座陵墓也在不断扩建,陪葬品逐渐增多。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关羽的两座陵墓全天下人都知道,而且陪葬的宝贝应该不少,因为是匆忙修建的陵墓,机关陷阱应该没多少,为什么摸金校尉却不敢下手呢?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关羽结局尽管是战败身亡,但是其地位却越来越高,历朝历代都会追封关羽,民间也逐渐被神化,直到清朝时,被奉为“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尊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不仅如此,关羽的忠义也被黑道立牌崇拜,在很多地方,关羽也是“武财神”的化身。

  这样的关羽,哪个摸金校尉敢动其陵墓,难道动手之前先拜关羽像保佑,然后却对关羽墓下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