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真的出卖了鲁智深吗?

2017-08-23 14:55:10 首页

  林冲是《水浒传》里的一个人物,对于他,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了,因为这样的称谓这就意味着在林冲的手下有很多像豹子一样勇猛的人。

  禁军是宋代宫廷的正规军,这类似于现在的英国皇家专用的特种部队,所以教头就相当于操练士兵的军官,而像林冲那样的禁军教头就是在宋代军队中教练武艺的人,在当时,有“教头”、“都教头”的分别,如果单单称“教头”的话,其实地位是很低的。

  不过林冲既然是八十万禁军教头,说明他并不简单,在当时,这个称谓是级别最高的教头了,虽然禁军八十万只是号称,可是几十万人还是有的,所以足以可见林冲的厉害了。

  而在《水浒传》里,林冲的确很厉害,他武艺高强,并且他的父亲林提辖,因为武艺高强而闻名于天下,所以受父亲的影响,林冲也成了一个有本事的人。

1.jpeg

网络配图

  只不过身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一生却有很多的坎坷。熟悉《水浒传》的人都会知道,林冲的一生其实是令人同情的,因为他有一个美丽的妻子,所以被高俅干儿子高衙内看上了,所以在高衙内得不到林娘子后,高俅便处处陷害林冲。

  所以林冲后来被发配到了沧州,堂堂的一个八十万禁军教头就这么戴着珈来到了沧州,并且在路上他差点被杀,到了沧州后他又被高俅陷害着,所以林冲是一个悲剧人物。

  林冲出卖鲁智深

  《水浒传》中,鲁智深和林冲是一对好朋友,鲁智深还在林冲在野猪林有危难的时候救过他的命,不过很多人都觉得林冲出卖了鲁智深,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林冲为什么要出卖鲁智深呢?

2.jpeg

网络配图

  原来当时林冲被押去沧州之前,高俅收买了两个解差,让他们在路上解决掉林冲,所以当他们押着林冲来到野猪林的时候,觉得可以下手了,便准备动手,林冲也觉得自己这一次完了,可是没想到鲁智深及时出现救了林冲。

  鲁智深将那两个解差收拾了一顿,令他们连连叫苦,所以这两个解差很想知道这个胖和尚究竟是做什么的,这样也方便回去交差。所以他们俩便问鲁智深在哪个寺住持,鲁智深当然明白他们的用意,没有告诉他们。

  分别的时候,鲁智深一禅杖把一棵松树打折了,还对两个解差说如果再敢对林冲怎么样,他们就会像这颗松树一样。两个解差目瞪口呆,鲁智深走后,他们都说这个和尚好厉害。结果这时候林冲说了一句:相国寺的杨柳他都可以拔的起来,松树算什么呢。

  鲁智深不想告诉解差他的底细,林冲也是知道的,可是林冲却说了出来,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出卖。

  其实林冲之所以告诉他们鲁智深是何人,目的就是为了吓一吓他们,让他们知道自己有这么厉害的人相助,这样他们就不敢再欺负他了,所以这可能并不是出卖。

3.jpeg

网络配图

  林冲和鲁智深

  在《水浒传》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兄弟情义,比如林冲和鲁智深,他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那么林冲和鲁智深有着怎样的情谊,他们之间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呢?

  林冲在《水浒传》里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他最初遇到鲁智深时鲁智深正教泼皮枪棒,当时鲁智深使了一出附魔铲,让林冲大声叫好。鲁智深听到林冲叫好,觉得他是个人物,于是两人便交手,结果大战了数十回合还没分出胜负,停手交谈时他们才发现原来他们是自家兄弟,因为鲁智深曾跟着林冲的父亲学过武艺,就这样林冲和鲁智深结拜成了兄弟。

  林冲在《水浒站》里结识了很多人,但是他的好友唯有鲁智深一个,这是通过一个故事看出来的,这个故事叫“鲁智深大闹野猪林”。

  原来在林冲被发配去沧州的路上,在野猪林差点被解差杀死,是鲁智深暗中保护、及时相助救了他,俗话说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发现谁是真的朋友,所以林冲在危难时是鲁智深出现救他的,所以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林冲和鲁智深是一对真正的好朋友,而他们也向读者说明了江湖上存在着真挚的感情。

  在《水浒传》中,林冲和鲁智深都是懂得友谊之人,同时他们两人都具备大智慧和大慈悲,虽然他们曾在官场和江湖上都孤独过,但好在他们俩人还有着真挚的友情,可以互相抚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